金银币老精稀板块最有潜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 0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官方微博

金银币老精稀板块最有潜力 金银币老精稀板块最有潜力

  “我认为贵金属纪念币的涨幅可能堪比名人书画作品。”在近日广东省集币协会发起、广东粤宝黄金)主办的“广州·中国当代金银币精品展”上,贵金属纪念币收藏大行家葛祖康在研讨会上透露,多个北方拍卖“大腕”已表示将在秋拍新设贵金属纪念币专场,贵金属纪念币收藏将迎来更大机遇。

  文/图 记者 林琳

  金银币还有很大价格空间

  广东省集币协会会长甄伟钢介绍,本次展览的金银币均由广州钱币沙龙藏家提供,题材包括大熊猫及动植物、生肖、重大纪念性事件、人物、文学及艺术、传统艺术、体育、名胜风光、科技环保共十大系列,展会亦展出由美国NGC认证的评级币,其中最抢眼的展品是规格为1公斤的“古代科技发明发现”银币一套及12盎司的生肖银币一套。

  在研讨会上,来自大连、北京、西安、杭州、广州等地的大行家们对于贵金属纪念币的市场行情和前景进行了分析探讨。“贵金属纪念币一直未被广泛认可为艺术品,所以看似价格涨幅惊人,但实际上还有很大空间。”贵金属纪念币收藏大行家葛祖康透露。据他了解,北京多个一流拍卖行将在秋拍中首次开设贵金属纪念币的拍卖专场。

  “老精稀”板块潜力最大

  广州钱币沙龙会长蓝韶清告诉记者,市场上最为活跃和有潜力的应数“老精稀”(金银币中上世纪70年代末至2000年期间发行的、实际发行量为3000枚以内的、题材精彩且工艺精湛的部分)板块,“2~3年前买的‘老精稀’至今至少涨2~3倍。”尽管如此,他还是相信市场中仍有被低估的品种。

  蓝韶清建议收藏者关注双金属金币,因为其发行时间为1990~1997年,发行量仅有1000枚,最多也不过3000枚,目前价格仍为20000元/枚~30000元/枚。他认为,短线的升值潜力应可达20%~30%左右。

  甄伟钢提醒收藏者可关注美国NGC认证的评级币,并透露准备每年举行2场评级币的专场拍卖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