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金银币市场9月6日呈好转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08:1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9月6日,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以及清华大学的强势反弹,钱币市场行情整体呈好转趋势,市场人流量及参与人数继续稳步向上回升,交投气氛也较为活跃。

  据中国集币在线9月6日消息,周边市场:全球经济放缓已经成为事实,国际机构不断下调美国、欧元区以及中国的经济增长预期。而近日美股、欧股以及中国股市均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跌。昨日欧洲股市一片惨淡,德国、法国股指跌幅超过4%以上。今晚,美股应该有一个补跌的过程。从上周开始黄金开始强于白银的走势,这也足以说明资金流进金市避险的需求增加。应该说股市的大跌对黄金走势形成一定的利好,关键是主权债务危机有可能在全球经济疲弱的态势下重新回到市场的眼球。近期美元指数强势反弹伴随着是欧元的大幅下挫,不管是主权债务危机也好,美联储的QE3也好还是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期放缓都无疑是继续支撑黄金上行的主要力量。

  币市动态:周二,随着天气逐渐转凉以及清华大学的强势反弹,钱币市场行情整体呈好转趋势,市场人流量及参与人数继续稳步向上回升,交投气氛也较为活跃。而今日国际金价再度强势上扬至1900美元并轻松突破了前期高点,目前金银币的补涨需求更为强烈,特别是随着下半年礼品行情的逐步逼近,以及众多期盼值较高的项目都将陆续揭开面纱,市场及投资收藏者对于接下来的钱币行情有点蠢蠢欲动,而不少价格相对低廉的品种开始逐渐显露投资机会,如广西、海南、深圳等地方性题材的品种由于前期消耗不畅,导致目前处于两难的境地,但在黄金上扬的趋势下,也表现出一定的比价效应,近段时间有不错的交投呈现。

  新品方面:在货源的冲击下,上周清华大学曾一度下探至万元附近,更有不少投资者对其后期的走势显得有些迷茫,但在强劲买盘的拉升下,其也向世人证明了自己不俗的投资属性及实力,继昨日在11000附近成交后,今日币商继续加码求购力度,而继11200附近成交后,成交价快速被拉高至11500-11600火爆成交,反弹欲望仍然非常强劲,不少投资者预测短线将冲击15000关口,单银币目前走势较为平静,币商开价普遍在1800附近,成交价在1780-1800左右。天地之中金银币目前仍受高开影响,目前市场开价虽小幅反弹至7300-7400区间,但买盘仍然不济,市场观望气氛仍然浓厚,公斤银币开价41000附近,但货源的充裕也导致该币目前成交依然十分乏力,单银币1450开价,相比今年新品的单银币来看,价格虽然具备一定的优势,但在系列品种的拖累下,单银币目前也需要大笔买盘的推进和拉升才能缓解当前的压力位。在天地只中和清华的光环下,目前自然基金会金银币表现平淡,市场价格相对坚挺,金银套币开价仍在7100附近,成交价在7000附近,有一定关注度,单银币小幅徘徊在1600-1650左右,偶有零星成交,但藏羚羊的设计仍吸引了不少的看多者。

  彩金银币方面:脸谱金银币市场关注度一直比较高,特别是随着价格的屡屡走高,更吸引了众多的目光,特别是二组金银币,红脸包公不仅寓意良好,更兼具礼品和投资、收藏三重属性,目前该品种的成交价格稳定在8650-8700区间,而币商的收购价也高企在8400左右,如此小的买卖价差在高价位币上是比较少见的,也进一步说明了脸谱系列的强劲需求。一组金银套币在9500-9600左右有一定的成交记录呈现,一、二组银套币分别在3000附近和2550左右有不错的成交。水浒系列逐渐趋于平静,但随着三组的临近,找寻前两组的投资者开始逐渐增多,一组金银套币8600左右有成交,银套币3000附近表现稳定,二组金银币7000左右成交不错,比价效应明显,银套币1850附近好成交。

  本金银币方面:云冈金银币仍处于休整阶段,货源有减少趋势,金银套币卖盘开在27000附近,26500左右有一定的成交记录呈现,相比前期的强劲走势,目前走势有点尴尬,但作为石窟的关门品种,其高涨的关注度仍有可能助推该品种价格的高企,单银币4700附近在交稳定,公斤银币54000附近开价,成交较为一般,5盎司金币32万附近有资金关注。武当山金银币在登封弱势的拖累下,成交受阻,价格呈现小幅下滑趋势,目前金银套币在6000左右有零星成交,单银币1300附近开价,成交一般。

  生肖金银币:生肖金银币在彩金银牛高位求购的带动下,快速启动,特别是近两年发行的新品,上涨快速,其中尤以彩银牛最为强势,目前成交价已稳定在7000上方,市场关注度仍然高涨,彩金银牛市场开价仍高开在21000-23000区间,涨幅有所趋缓。彩金银虎开价稳定在8000附近,7800左右买盘力度较大,彩银虎4500上方开价,有一定的关注度。彩金银兔也继续小幅反弹至5600附近成交,彩银兔1400左右有一定的成交,本金银币开价稳定在4700-4800左右。受龙年生肖即将发行及不少规格扩容的小道消息利好影响,生肖金银币近期的关注度有望再次增强。

  纪念钞版块:纪念钞版块继续高位横盘态势,但个品成交不错,奥运绿钞在轻松突破历史高点后,目前依然强势,散张在5500左右依然有较为强劲的买盘,单龙钞散张及连号成交依然较为活跃,成交价格继续稳定在2800-3000区间,建国钞也在版块的推动下保持着较为密集的成交记录,单张买盘在350左右,成交不错,刀货普遍开在4万左右,大号号段开在45000左右。双龙钞价格高企,但随着龙年的到来,看好者依然不在少数,目前单张卖盘普遍开在19000附近,好号的在2万附近有零星买盘。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