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币8个月涨幅达49%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 10:36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微博

纯金打造的五福金碗受到投资者的喜爱。   记者 武席同 摄 纯金打造的五福金碗受到投资者的喜爱。 记者 武席同 摄

  记者近日在位于清水塘的古玩市场看到,来选购金银币的投资者络绎不绝。市场的商户介绍,8月初金价暴涨以来,很多金银币品种出现了较大的涨幅,其中的龙头就是熊猫金币。据了解,2011年的熊猫金套币价格低位为22100元,到9月1日,熊猫金套币价格已涨至23800元。5日,仅仅一天的时间,更是涨至25800元,一天涨了600元。

  据了解,央行2011年版熊猫金币从去年12月问世时的1.8万元(折合每克304元),已涨到如今的2.68万元(折合每克453元)。8个月时间上涨了49%。而同期国际金价从1410美元涨到1835美元,涨幅约31%。2011年熊猫金币的涨幅超过了同期金价涨幅。

  另外,2011年1盎司熊猫银币由于本价低,从160元暴涨到320元,涨幅达到100%。市场人士指出,由于国际金价仍有一定向上预期,金银币价格可能还有上涨的空间,低溢价的熊猫系列为首选。

  随着金价上涨,处于“歇夏期”的金银币市场十分活跃。记者注意到,近期题材收藏钱币涨幅十分凌厉。比如“清华大学币”、“深圳大运币”以及“世界自然基金会50年币”上涨了近4成。

  股市跌催热贵金属收藏

  在今年股市跌得让人伤心的同时,黄金却处于不断上涨的牛市之中,具有高收益率的贵金属收藏品投资已经成为最热门的理财工具。

  记者从近日中国银行财富中心举办的一场贵金属展销会上了解到,一只纯金打造的金碗受到广大投资者的喜爱。据国金黄金销售负责人张凯介绍,故宫(微博)五福金碗以北京故宫馆藏国宝皇家御用碗为原型,999纯金打造,分为60克、118克、500克三种规格,是目前所有贵金属产品中销得最好的一款。

  记者在现场看到,另一展位上一款国宝生肖金银盘以及一枚小金章吸引了广大投资者的目光。据金一文化销售负责人张传花介绍,该枚小金章从推出以来就受到追捧,中秋节即将来临,很多市民购买小金章作为红包送给亲朋好友。

  房地产、股票、藏品向来被称为三大投资领域,一向有着此消彼长的联系。今年股票市场的低迷,让许多投资股市者将股票换成现金,开始有意识地寻找下一个投资机会,日渐兴起的金银类贵金属收藏投资被广为看好,黄金以其“硬通货”的特性,已经从单纯的财富象征转变为今天的投资和保值工具。有资料显示,同样是年均投资回报率,金融证券为15%,房地产为21%,收藏品则为30%左右。

  新投资者不断增多

  湖南省收藏协会理事吴建安告诉记者,今年很多收藏钱币、邮票的收藏爱好者,也慢慢转向贵金属投资,还有一部分以前从未涉足金银币投资的市民将资产投入市场,希望能够保值、增值。

  专家提醒

  不是所有金银收藏品值得拥有

  消费者在选择投资贵金属时要注意,并非所有金银收藏品都值得拥有。吴建安提醒广大投资者,在购买黄金收藏品时要选择权威的生产、制作和发行单位,有一定信誉保证。在题材上可选择重大事件类的、生肖类的或者是国宝类的,具备可纪念意义和代表性的元素,保证今后的升值空间。同时,一流贵金属收藏品通常具备几大制作工艺,即磨砂、喷砂、金炼、浮雕还有采金银。最后,发行的数量一定要有“限量性”特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