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继续下跌 稳住藏品更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 09: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文/表 记者 林琳

  国际金价自9月6日创出1920美元/盎司的历史新高后继续向下调整,周三晚短暂跌破1800美元/盎司后周四出现小反弹,但是市场预期价格还可能继续走低,金银币收藏者纷纷表示难以把握投资策略。投资者们大多数采取的策略是金银价上涨就惜售,金银价下跌就抛售。

  非龙头品种不买

  投资金银币多年的刘先生却反其道行之:当金价上涨的时候就出货,而金价下跌的时候就买多一套,以拉低自己的投资成本。他告诉记者,如果金价变动幅度未到20%,他一般按兵不动,只有变动幅度达到20%才会采取这样的策略。刘先生相信金银币多是“涨三步、退一步”,而且非龙头品种不买。

  不过,刘先生的投资经验是在吃亏中总结出来的。刘先生说,他每次看中一个品种,几乎都是把手上所有资金全部投入进去,但由于手上的资金有限,常常在需要资金的时候迫不得已出货,往往因此错失了尾随而来的高价机会。

  因此,他建议投资者最好保持一定的步骤,分步建仓地循序渐进投入,比如有的投资者每个月发工资时就用其中部分资金购买;有的新手专门逐一购买新发行的题材。

  广州永正熊猫金币交易中心负责人陈樱向记者介绍,收藏类的金银币由于发行量少,影响价格的因素更多的是供求关系及市场存货量,金银材料价格的变动对此类金银币价格有一定的影响,但不是关键因素。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金银价回调时间应该不会很长,对新入市的熊猫金银币投资者来说,可以考虑趁价格回落入手;而对于已持有藏品的投资者来说,稳住更显得关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