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币市场热点向多元化品种拓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 02:01 大江南收藏

  近期的市场一改之前“共涨共跌”的走势格局。首以“京剧脸谱”1组、2组为代表的部分次新品价格强势突破,成交价格节节攀升。其次是在 “贵妃醉酒”的带动下,1/2盎司彩色金币全面复苏,币市成交活跃。那么,如何看待市场目前出现走势的分化现象?近期入市的新品为何出现如此剧烈的波动?以“京剧脸谱”、“水浒”等系列为代表的部分品种为何能够逆市走强,其强势还能持续多久?应是业界所关注的话题。笔者就此谈谈个人看法,仅供业界各位参考。

  纵观近期币市走势,由于受国际金价冲高回落的影响,币市热点较前明显减少,行情走势也出现了分化。具体如下:

  首先,以“京剧脸谱”1组、2组为代表的部分次新品强势突破,市场成交价格节节攀升。“京剧脸谱”系列以其突出的题材优势,入市后很快赢得了市场广泛的关注,目前依然保持着良好的买盘成交,总体而言关注度仍然较高。

  其次,在“贵妃醉酒”的带动下,调整了近1年之久的1/2盎司彩色金币全面复苏;目前币市1/2彩色金币成交较为活跃,市价不断上涨。彩金币精品收购价的不断上涨,也促使了其它彩金币价格的上升。

  再次,“天地之中”系列新品高开,价格下挫。目前,该系列金银币市价跌势虽有所减缓。可是,其盘中表现相比其它品种则是相形见绌。与此同时,“清华大学”金银币局势较为动荡,价格在大起大落之后,进入调整期。

  综上所述,近期币市盘中的品种成交表现各异,行情走势也呈现出分化趋向。究其原因:是币市在经过半年的盘整后,收藏、投资者回归到了理性。因此,已往出现的“共涨共跌”的走势格局,已不复存。换而来之的是从单一的热门品种,逐渐向多元化品种拓展。这种新格局的出现,说明了一个问题:就是一切品种,在未经市场检验与消化之前价格是含有不少的泡沫。在新品入市定价上,用前面已发品种的现今市价来定位后续入市新品售价的做法;是既不科学又而缺乏依据的。为什么如此说?前期入市的品种能达到目前的价格,是经过了数次市场调整与消化后的结果。如:“京剧脸谱”1组经过了3次探底后,终于获得突破。再如:1/2盎司彩色金币板块,调整了近1年之久后在全面复苏。因此,只有经过了市场数次洗礼后的品种,其价格才能得到人们的普遍认同,价格才能够成功地突破前期高点。随着市场流通货源被不断消化,后市上涨空间才有可能真正被打开。

  孟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