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版50元纸币火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2日 10:22 天津网

  近日,在收藏品牛市中,第五套人民币1999年版的50元格外引人注目,从年初单张报价六七十元,涨至目前近300元。业内人士提醒,收藏纸币可以作为爱好,用来投资则风险较大。

  整刀50元涨至三万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本市鞍山道以及海河附近集邮收藏市场,一位专门收售钱币的商家称,现在买第五套人民币的收藏者越来越多,其中1999年版的单张50元纸币销售最好,现在该纸币数量极少,市场严重缺货。目前单张1999年版50元的价位在100元至200多元,一刀(100张连号)的价格已接近30000元。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2、3月期间,单张50元人民币的价格还只有六七十元,后来由于求购者数量增多,价格上升到100元,近来该币种一度断货,价格突破每张200元创历史新高。

  99版纸币破损度高

  对于该纸币飞涨的原因,天津市集邮协会集邮研究会专家刘安河表示,首先,该纸币流通时间短、收藏价值高,其全面上市时间是在2001年后,到2004年7月人民币改版,流通时间不过3年。第二,1999年版人民币上市时,赶上中国经济高速增长,货币需求大增,50元、100元人民币被频繁使用,破损度很高,存世量很少,尤其是50元人民币,升值潜力突出。第三,最重要的是游资炒卖推动其价格暴涨,一些投资老手从年中以来相约收购1999年版50元,助推了其价格上升。

  投资注意溢价风险

  刘安河提醒市民,收藏纸币可以作为爱好,如果投资则会有风险。“一定要研究文化、历史并深入了解市场行情。一般来说,已退出流通领域的人民币都可以收藏,只要在购买时参考市场价格,基本不会吃亏,如果超过市场价很多,风险就很大了。另外,行情都会上下浮动,投资者需慎重,以1999年版50元为例,眼前要注意溢价风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