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纪念币香港发售 预计总收入达1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 07:2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香港9月22日电(记者 吴冠雄)22日英国皇家铸币局宣布2012年伦敦奥运官方纪念币将正式在香港开售。该纪念币目前已经在全球发行500万枚,收入达5000万英镑,预计到2012年总销售收入可达1亿英镑(约合12亿港元)。

  纪念币共有4个系列60余种,由英国皇家铸币局铸造并发行。皇家铸币局销售负责人Jonathan Cockroft介绍,北京奥运纪念币采取的是经典设计,取得了巨大成功,而本次伦敦奥运纪念币更倾向于现代设计,希望可以吸引更多年轻人。其中“更快、更高、更强”金币系列,全球发行4000套,具有纪念和投资的双重价值。全系列为22K纯金精铸,共九枚金币,分为三组,以古罗马神话中的众神为设计主题,更是英国历史上首套铸有奥运五环的金币,售价6780港元起。

  另外,29枚运动项目主题纪念币包括银币和普铸币,以套装形式在香港发售,价格为1180港元。其中一枚50便士面值的田径主题纪念币,是由英国一个9岁的小女孩设计,目前是最受大众欢迎的一款。Cockroft介绍,为了吸引年轻一代关注奥运,皇家铸币局特意与英国儿童电视节目合作,开展全国纪念币设计比赛,这个小女孩的设计就是优胜作品之一。

  皇家铸币局自2009年至2012年,逐年发行2012年伦敦奥运倒数金银币系列,倒数奥运来临。18枚银币系列,则展现英国名人、风景和精神风貌,共分三组,并彩铸2012伦敦奥运官方标志。

  依照国际奥委会(微博)(微博)的相关规定,该纪念币香港总收益约3%的份额将捐给中国香港奥林匹克委员会。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表示,相关款项将用于支持香港本地的体育事业。(完)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