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币持续走俏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 08:20 新华网

1/10盎司金质纪念币 1/10盎司金质纪念币

  不论在何时何地,只要提及熊猫金币,想必广大的收藏、投资爱好者定会非常熟知。自从1982年第一版熊猫金币发行面世以来,以其独特的选材、奇美的图案、栩栩如生的画面处理、精湛的铸造工艺、标准的成色、齐全的规格以及超群的质量等特点,赢得了国内外集藏界的一致赞誉和好评。

  据了解,熊猫金币系列产品由中国人民银行权威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且每一年发行一版套装,截至目前,已经连续向市场上涌现了19版熊猫金币套装,而集藏爱好者抢购熊猫金币的热潮却一直没有停息过。目前,2011版熊猫金币套装再度延续了此前18版风靡市场的强劲势头,成为市场上销售最火爆的贵金属产品。

  虽然,近一个月以来,国际金价持续震荡,但在贵金属收藏市场上,2011年版熊猫金币价格却是居高不下,还屡次创出价格新高。据浙江金牛工贸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底时,5枚装总重量59.1克的熊猫金币套装在其经营的金银店铺内售价为23800元,而当前该套金币的售价已达到26800元,仅一个月的时间价格涨幅就超过12%,同时,2011版熊猫金币套装发行至今涨幅累计达49%,超过黄金同期收益的2倍。可见,正是由于作为特殊纪念意义的熊猫金币有着比黄金还要高的溢价空间,受到集藏爱好者的疯狂追捧也就理所当然。

  此外,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由于受题材、发行量、市场偏好等多种因素的影响,纪念金币的价格走势很难有规律可循,但熊猫普制币由于与基础金银价格关联度更高,风险可能会相对较低,且呈现出来的规律是年份越久远,受金银价格的影响越小。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