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龙年生肖贺岁彩色金银币在京首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 11:49 新华网

新华社照片,北京,2011年9月26日 澳洲龙年生肖贺岁彩色金银币在京首发 新华社照片,北京,2011年9月26日 澳洲龙年生肖贺岁彩色金银币在京首发 新华社照片,北京,2011年9月26日 澳洲龙年生肖贺岁彩色金银币在京首发 新华社照片,北京,2011年9月26日 澳洲龙年生肖贺岁彩色金银币在京首发

  9月26日,工作人员在北京首发式现场展示龙年贺岁生肖彩色金银纪念币。

  当日,澳大利亚珀斯铸币局在北京举行澳大利亚2012龙年彩色生肖币中国首发式。

  该产品以“九龙壁”为题材,分为金币大全套、银币大全套、金银币套装、银币单枚、金币单枚5个品种,共18个规格,产品最小克重为1/20盎司,最大为10公斤。 金银币正面图案分别采用“彩龙首”和“祥龙戏珠”吉祥图案。

  金币的“彩龙首”寓意一年好彩头,吉祥寓意浓厚,作为贺岁礼品来说题材可谓相当贴合。银币从“九龙壁”中汲取设计构思,采用“九色福龙”概念,正面均采用“祥龙戏珠”彩印图案和繁体汉字“龙”,共有九款色彩,寓意吉祥。

  新华社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