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收藏也需防假 一旦受骗损失惨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1日 10:04 汇金网

  汇金网9月30日讯——初入市场的金银币投资收藏爱好者应该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尽管金银币造假并不多见,一旦受骗会损失惨重。

  几个月前,施先生通过电话购物方式,买了几套金银币。没想到经过鉴定,几套金银币都是假的。业内人士表示,初入市场的金银币投资收藏爱好者应该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尽管金银币造假并不多见,一旦受骗会损失惨重。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金银币的常见购买渠道主要有几个,一个是经销商渠道,如中国金币总公司特约经销部和银泰文化艺术品有限公司等这类特许零售商;一个是商业银行,如中行、交行均代售熊猫金银币;一个是像上海卢工、北京马甸这样的邮币卡市场;还有一个是网络,如“中国集币在线”等专业类网站。

  对于特许、特约经销商和商业银行的销售渠道,投资收藏爱好者比较放心,这种正规的销售渠道想买的假币也难。网络销售鱼龙混杂,小网站很难保证品质,尤其是网站只提供销售平台,由卖家自行出售藏品,更难以核实卖家的身份。近年来拍卖市场方兴未艾,大的拍卖公司会有专业人员来审核拍品的真伪和品相,相对也比较安全。

  摘自《农业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