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市场月底或迎来买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 08: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金银币市场将在年底前迎来回调。 金银币市场将在年底前迎来回调。

  9月以来国际黄金白银价格大幅波动,受其影响,整个金银币市场价格有所下滑,投资者观望气氛浓重。业内人士预计,11月初金银币市场或将扭转当前局面,价格开始出现上涨。目前投资者可适时介入分批购买,降低风险。

  金价大起大落市场观望气氛浓

  9月的国际黄金白银价格上演着惊心动魄的情节。国际金价在9月初冲破每盎司1900美元创新高后,9月26日盘中暴挫,最低跌至每盎司1536.47美元,跌幅高达7.26%,这样的跌幅超出了大多数投资者的想象。9月22日、23日、26日,仅仅三个交易日,白银就暴跌将近30%,下探至26美元每盎司,爆仓者不计其数。

  “9月国际金银价格的大起大落确实给金银币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一些投资者开始觉得拿不准金银价格的发展趋势,不知道是什么情况,心里没底。”成都金丰盈钱币有限公司的周总说,虽然金银币的销量与前几月比起来还是相对平稳,但投资者面对国际金银价格毫无规律的变化,观望气氛越来越浓重。

  “由于黄金的保值功能,投资者依然会选择长期持有,但是对白银的态度却恰恰相反,九月出现了很多回购银条的投资者。”周总说,九月的国际金价曾跌破1600美元每盎司,投资者的抄底心态认为是买入的时机,且对黄金后市充满信心。

  金银币价格走低下月初或逆转

  9月国际金银价格的大幅波动使得整个金银币市场价格都有所下调。记者从成都收藏品市场了解到,发行公告一出便受到热捧的清华大学建校一百周年金银币已从12000元跌至9500元,一套2011年熊猫金币从26000元跌至23000元,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金银币跌至7000元左右。

  “金银币市场估计会在下月初发生大的变化。”周总说,2011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将会在下月初举行,10月底成都也会举行首届中国西部邮票钱币博览会,届时将开展邮票钱币精品展、邮票钱币收藏高峰论坛、精品邮票钱币竞拍会等系列活动。

  他说,按照往年的情况,在博览会期间金银币的价格会一下子起来,而且都会高开,“金银币价格的回调确实已经到了比较低的价格,应该不会再往下走了。”

  建议逢低介入分批购买避风险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金银币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但年底将进入金银币消耗的高峰期,各种拍卖会上对5盎司、1公斤等特殊规格、特殊证书号码和特殊题材金银币的拍卖也会带动整个钱币市场的走势。

  业内人士表示,由于国际大环境仍未改变,美元、欧元的货币体系问题未得到解决,因此金价上涨的预期也没有改变。相对于过去几个月的情况,现在的金银币市场处于一个低点,建议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心理价位、实力和风险承受能力适当出手,抱着谨慎的态度,分批分期购买,以降低风险。华西都市报见习记者马皓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