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动车事故纪念币现身网上 网友质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15:54 半岛网-城市信报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7·23甬温线动车事故让每一个中国人难以释怀,就在大家还在苦等调查报告时,网上近日却爆出相关的纪念币。有的网友很不解,认为还没给公众一个结果呢,谈何纪念?但也有人认为,温州当地政府和人民在动车事故中出力很大,为这些救援人员制作一枚纪念币也无可厚非。

  10月19日,一条微博引起了众网友的关注,这则微博再次揭开了网友刚刚愈合的伤疤。“7·23动车事故调查报告没出来,纪念币已经出来了!上面的图案表达得很明确:三只干部的手握在一起,牢不可破,没有一只是伸向外面的……不知道这些纪念币要送谁?收藏何用?是纪念他们奋勇救人呢,还是纪念枉死的灵魂?”

  微博中附上了两张照片,其中一张照片中是一枚纪念币,通过纪念币上的字可以看到“参加‘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现场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纪念”的字样,币中央是三只握在一起的手,另一张照片中是一张纪念牌,与纪念币的字样和图案相同,纪念牌署名单位是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员会和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政府,落款时间为2011年8月。

  重特大事故发生后的第二个月缘何出现了纪念币?网友们对此很不理解,许多网友纷纷愤慨地问道“这是一次胜利吗?”还有网友想知道,发行这枚纪念币的用意何在?同时,网友们看到纪念币上的图案疑惑“这三只手有何寓意?”很显然,在没有看到事故发生的处理结果之前,网友们对发行纪念币一事颇感不满。网友“威客”认为此纪念币“太荒唐,这太讽刺了吧?”网友“李家葱飘飘”就写道:“这些都是形式,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明明白白的答案和到底怎么赔偿这些逝去的生命以及其家人!不是受众有多不宽容,只是某些人一直畏畏缩缩,难道勇敢站出来承认问题,改善问题就这么难吗?多希望现在的社会像河水一样清澈!”网友们担心,一次事故过后会成为部分人升官的机会。

  许多网友在看到这则微博后也颇感怀疑,纷纷质疑“不是真的吧?”不过,有网友表示没有看到这枚纪念币不便发表评论。也有网友认为,温州当地政府和人民在动车事故中出力很大,为这些救援人员制作一枚纪念币也无可厚非,“我觉得参加救援的温州市民每人应该得到一枚纪念币,这枚纪念币是属于他们的!”网友“皮蛋”留言道。

  19日下午,城市信报记者联系到了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办公室的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说,负责外宣工作的工作人员均不在单位,需要其他时间给予答复,不过这位工作人员对纪念币的发行表示很意外,“我从来没听说也没见过有这种纪念币。”随后,信报记者又多次联系温州市委宣传部外宣处,但始终无人接听电话。记者 纪国亮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