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12盎司生肖纯金纪念套币震撼浮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 19:49 中国集币在线

资料图片资料图片

  一套发行历程长达12年的珍稀十二生肖纪念金币,将于11月4日亮相“2011年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钱币精品拍卖会”,不但为广大收藏者、投资者提供了一次性购藏全套12枚12盎司生肖纪念金币的机会,同时也有望让更多人在金秋见证金银纪念币的拍卖价格新高。

  据了解,此番亮相的这组1988年至1999年连续12年一轮的12盎司生肖纪念金币,由上海造币厂制造,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每枚面值为1000元,每枚含纯金12盎司,成色99.9%,直径70毫米,同时附证书及原盒。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此次亮相的这组弥足珍贵的1988年至1999年12盎司生肖纪念金币,其拍卖估价为1300万元,但仍被业内人士视为“保守估价”。

  据专家介绍,迄今为止,我国只发行过30种发行量只有99枚的金币,包括5盎司、12盎司等品种,其中12盎司共占12种。在钱币收藏界,有著名的“99枚俱乐部”之说,表示发行99枚的金币可谓一币难求,其市场价格上涨也十分惊人。在这套12枚12盎司生肖纪念金币中,共有8种进入99枚俱乐部,且历时12年收集成套,极为罕见,可遇不可求。

  目前,金质纪念币已成为收藏、投资市场中的热门品种。其中生肖币作为我国贵金属纪念币中的重要品种,凭借其题材的浓郁民族特色、精巧可人的造型,成为收藏投资者不肯错过的重要主题。毋庸置疑,此番登场亮相的这组1988年至1999年12盎司生肖纪念金币,不但沿袭了中国贵金属纪念币设计精良、工艺考究的特点,还以每枚12盎司的重量,成为中国生肖贵金属币发行30年历程中的佼佼者。

  另据了解,此次将于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三号馆内举行的钱币精品拍卖会是由中国金币总公司主办,东西方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承办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