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中国贵金属纪念币评选进入决选投票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4日 10:26 中国金币网

  “最受群众喜爱的2010年中国贵金属纪念币”评选活动于2011年9月28日正式启动,得到了广大贵金属纪念币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投票人数不断创出新高。截至2011年10月20日零时,本次“最受群众喜爱的2010年中国贵金属纪念币”评选第一轮初选已顺利结束,五枚候选币入围第二轮决选阶段。

  据了解,这五枚成功入选决选轮的纪念币分别是: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1/4盎司精制金币、中国石窟艺术(云冈)金银纪念币 1/2盎司精制金币、中国石窟艺术(云冈)金银纪念币 2盎司精制银币、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2组)5盎司精制金币、世界遗产——武当山古建筑群金银纪念币 1盎司精制银币。

  据主办方介绍,第二轮决选阶段投票定于10月21日正式启动,至10月31日截止,投票对象为第一轮评选出的五枚候选币,获得总票数最多的纪念币将获得“最受群众喜爱的2010年中国贵金属纪念币”称号。

  参与评选活动的集藏爱好者可选择登陆以下三家网站进行在线投票。(已参与过首轮初选投票的集藏爱好者还可以进行次轮决选投票;一次投票须对应唯一的一个身份证号码,重复投票无效)

  投票页面:新浪网——(http://collection.sina.com.cn)

  中国金币网——

  (http://www.chngc.net/main/zhuanti/2011/2011px/sys2.asp)

  中国集币在线——(http://www.jibi.net)

  相关链接:决选轮五枚候选币简介

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

  中国京剧脸谱彩色金银纪念币(第1组)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及海水江牙、祥云纹样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表现廉洁清正、疾恶如仇的“包拯”京剧脸谱造型(局部彩色),并刊“包拯”中文字样及面额。整体设计线条硬朗传神,传神的刻画了包拯鲜明的正义形象。

中国石窟艺术(云冈)金银纪念币 1/2盎司精制金币中国石窟艺术(云冈)金银纪念币 1/2盎司精制金币

  中国石窟艺术(云冈)金银纪念币 1/2盎司精制金币正面图案为云冈石窟外景,并刊国名、年号及“中国石窟艺术·云冈”中文字样。背面图案云冈石窟坐佛头部造型,并刊面额。完美的金银雕刻技艺在币面上再现了鬼斧神工的云冈石窟北魏第五窟前室北壁上层东侧龛内坐佛头部造型这一石窟雕刻的艺术精品。

中国石窟艺术(云冈)金银纪念币 2盎司精制银币中国石窟艺术(云冈)金银纪念币 2盎司精制银币

  中国石窟艺术(云冈)金银纪念币 2盎司精制银币正面图案为云冈石窟外景,并刊国名、年号及“中国石窟艺术·云冈”中文字样。背面图案为云冈石窟莲花与飞天造型,并刊面额。重叠的花瓣给人以繁而不乱的视觉感受,精湛的工艺使得环绕飞行的飞天造型栩栩如生,整体构图饱满,生动非凡。

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2组)5盎司精制金币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2组)5盎司精制金币

  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2组)5盎司精制金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及中国传统纹样组合设计,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三打祝家庄故事画面(局部彩色),并刊“三打祝家庄”中文字样及面额。币面之上祝彪宋江厮打的不可开交,只见一个马上一个马下、一个长枪一个大刀,生动的仿佛跃出币面,令人听到铮铮声响,感受到马的嘶鸣。

世界遗产——武当山古建筑群金银纪念币 1盎司精制银币世界遗产——武当山古建筑群金银纪念币 1盎司精制银币

  世界遗产——武当山古建筑群金银纪念币 1盎司精制银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为武当山古建筑群景观造型,并刊“世界遗产—武当山古建筑群”中文字样及面额。凹凸相间的币面雕刻勾画出云雾缭绕的武当山古建筑群的全景轮廓,令人如临其境。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