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币入市门槛最低 金猫最小1/20盎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7日 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普通金币最小1/10盎司 金猫最小1/20盎司

  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及希腊全民公投的不确定性,促使部分投资者买入黄金期货避险,本周金价表现为震荡上扬,周四更是达到本周最高点,纽约黄金期货上涨35.5美元/盎司,金价报1765.10美元/盎司,涨幅达到2.1%。

  受此影响,熊猫币依旧表现出投资币的本质,紧贴金价走势,稳中见涨。各种规格、品种的熊猫币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2011年普制金币及银币的涨幅都在2%左右。

  不少投资者在收藏时会重点考虑金银币的规格问题,但是普通投资者往往宁愿选择银币,就是因为黄金价格高,一旦买金币,动辄过万元。不过,事实上,金币的规格众多,完全有选择余地:普通金币最小规格为1/10盎司,而金猫的规格为1/20盎司,成本相对较低。

  整套购买

  可拉低平均升水率

  据了解,金猫一般有5种规格:1盎司、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1/20盎司。但1982年熊猫普制金币例外,主要参考南非福格林金币,因此1982版熊猫金币没有面值,其规格也只有1盎司、1/2盎司、1/4盎司、1/10盎司等四种。

  另一个特殊的规格是2007年发行的“熊猫25周年纪念金银币”,其中包括25枚1/25盎司金币和25枚1/4盎司银币。“当时买的时候金价还很低,现在金价大不同了,买的人至少赚了一倍”。

  为什么说金猫的门槛较低?广州永正熊猫金币交易中心负责人陈樱算了笔账:以2011年1/20盎司的熊猫金币为例,目前市场价位在900元左右,大部分投资者都具有这个购买力。

  据悉,一般题材的金银币都是由一枚金币和一枚银币组成,个别是由一枚金币和两枚银币组成,金币的规格通常是1/10盎司、1/4盎司、1/3盎司或者1/2盎司,而银币的规格通常是1盎司。

  由于生产工艺的问题,在熊猫普制金币的5种规格中,不同规格金币的升水率都不同,小规格金币特别是1/10盎司和1/20盎司的升水率相对比较高。陈樱建议,投资者资金允许的情况下,以投资整套熊猫金币为宜,一是5个规格为一整套,具有一定的完整性,有较大的收藏价值;二是整套熊猫币的平均升水率相对比散币低。

  文/表 记者林琳来源广州日报(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