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公斤鼠年金币拍1070万 创成交价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8日 11:1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央行发行的10公斤面值10万元鼠年金币 央行发行的10公斤面值10万元鼠年金币

  中广网北京11月7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11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钱币精品拍卖会5日圆满落槌,一枚鼠年生肖纪念金币的拍卖成交价格为1070万,创新中国贵金属币成交价的新高。

  这枚鼠年纪念金币重达10公斤、面值10万元,发行于2008奥运年,发行量只有18枚。在2011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钱币精品拍卖会上,起拍价500万元,不过短短几分钟就飙升到千万元,刷新了不久之前中国嘉德(微博)2011春季拍卖会上,10公斤千禧年纪念金币770.5万元的成交记录。

  业内人士指出,鼠年10公斤金币创出的拍卖纪录并不出人意料。大规格的中国现代金银币精品因为稀缺性和纪念性,很受藏家青睐,此前也屡创天价。今年(2011年)年初的日本拍卖会上,发行10周年的熊猫5公斤纪念金币,就拍出1030万元的价格。

  尽管近段时间国际金银价格高位震荡,对一些纪念钞产生了影响,第四套人民币、奥运纪念钞等被市场热炒的钱币大跌,跌幅最高达到40%。但是,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理单建生表示,稀缺的金银纪念币受到的影响不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