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藏品:升值速度胜过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11日 12:23 投资时报

西安民生股票证券藏品 西安民生股票证券藏品

  在股市的一路跌跌撞撞中,有股民曾感叹:炒股不如“藏股”。现如今,“藏股”的升值速度真的比股市还快。

  在上海历道证券博物馆里,收集的证券藏品数以千件,参观一圈下来,惊叹不已。在这里我闻到了历史的味道,每一张泛黄的老股票、老债券里似乎都藏着一个故事。而这些能够代表一定历史阶段证券发展缩影的“票据”,在今天早已价值不菲。

  据悉,“中国第一铅笔股份有限公司”的股票,就是一种相当稀有的股票。该股票整套有三张, A股一张、B股两张,还有荧光防伪。B股图案设计非常精美,两条瑞龙分别位于左右两侧并围成双龙戏珠状,股票下方设计成古人8骑图。由于此类设计在众多上市公司股票设计中极为罕见,加之因公司多次搬家,目前存世量相当稀少,所以极具收藏价值。

  早在2004年,新中国上市公司实物股票首届专场拍卖会上,“老八股”就曾以12.5万元成交,目前,已远远不是这个数字。另外,证券收藏作为新兴的收藏项目,具有很大的成长空间,其高超的防伪性能及无法扩容的现实,决定了它比其他收藏品表现出更稳定的增值潜力。 (梅敏)

  股票名称:西安民生(壹佰股)

  证券代码:000564

  票幅规格:长:175厘米 宽:225厘米

  防伪:铜车马暗记(马头、颈部隐含汉字:朱、虎、刘、文)、编码、水印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