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金银币市场11月27日人气有所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28日 07:55 财讯网

  [世华财讯]11月27日,受龙年金银币到货等利好消息的影响,金银币板块在散户买盘和礼品买盘的参与之下,人气有所恢复。

  据中国集币在线11月27日消息,金价走势:欧债危机愈演愈烈的同时,投资者只能驻足观望。分析人士认为,现在市场中唯一的避风港只有大西洋(11.95,0.01,0.08%)的另一头——美国,美元则是避免违约的“避难所”。虽然美国也经历着“超级委员会”赤字削减计划大限之期,但和风雨飘摇的欧元区比起来,那着实不算什么了。黄金本周走势可谓急转直下,一波跌浪打得市场措手不及。金价从周一开盘的1725.59至周五的1679.63,周线跌幅达45.96美元。经历了9月末那一波大跌后,此次黄金的属性是因经受抛售潮而致的“风险属性”还是照旧披着金光闪闪的“避险”外衣,还不得而知。此前有分析师表示,黄金的一切利好因素都没有消失,只不过在汹涌的利空因素前,那一点零星的利好因素难免显得微不足道了。

  币市动态:周日,卢工市场人流量较平日里有所回升,本周国际金、银价格的重挫,令投资者对投资金银币格外谨慎。但是受龙年金银币到货等利好消息的影响,金银币板块在散户买盘和礼品买盘的参与之下,人气有所恢复,成交量在新品龙币、辛亥革命100周年金银币以及衍生品的带动下逐步放大。与此同时,次新品板块清华、脸谱、水浒、云冈、自然基金会50周年等品种有投资买盘的试探性的抄底,并伴随着网间抛盘的增多,探底的迹象比较明显,若次新品板块能就此企稳并展开一轮反弹,那么年底金银币整体行情可期。但就目前国际形势和金融市场的现状,投资者对于金市的态度不能过于乐观,金银币板块筑底回升的过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基本面的修复以及投资者的信心恢复尤其重要。总之,这阶段不能看空,但不能一味的做多,投资还需谨慎。

  厦门特区熊猫加字金银币: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1年11月21日发行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为普制币,含纯金1/4盎司,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5000枚。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为普制币,含纯银1盎司,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该套金银纪念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加上该套熊猫币今年熊猫加字币军团已经有六位成员,加上以前的一些银行加字币以及资本市场系列熊猫加字银币,熊猫加字金银币系列在金银币板块当中占的比重越来越大,这也体现了近几年央行发行金银币的一个大趋势。

  水浒三组金银币:中国民银行定于2011年11月18日发行中国古典文学名着——《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一套。该套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4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与前面两组相比,本次即将发行的水浒三组金银币增加了1公斤金和公斤银两个大规格。发行量分别是200枚和10000枚,背面图案均为:齐聚忠义堂。其他规格发行量基本保持在二组的水平,没有增量。而由于材质等因素的影响,有专家预计水浒三组金银套币的成本价在5600元,期货价格在6700元,因此目前水浒二组5500元的价格就严重低估。受此影响,近期水浒二组金银币关注度有所上升,成交量有所放大,水浒一组金银在7500元。另外新增水浒三组公斤银币在25000元附近期货开盘后有不错的成交状态呈现,可以适当关注!水浒三组公斤银币的开盘价表明,在市场大盘整体向下的情况下,经销商开始压缩自身的利润,让利给已经被榨干的市场。

  少林寺(微博)开光金银币(方丈释永信签名):近期入场找该套币的开光金银币爱好者络绎不绝,3690套的发行量较之普通的少林寺金银币只有1/10的量,但是目前9300元的零售价只有不到普通不开光少林寺金银币5700元市场价的两倍。目前同类开光比龙头佛指舍利金币的市场价稳定在34000-35000元之间,而去年发行的武当山开光金银币的市场价也稳居12000元附近,因此目前少林寺开光金银币(方丈释永信签名)的价值空间可想而知,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适当关注。

  新品板块:今天辛亥革命100周年金银币市场价维持在5500元附近窄幅震荡。随着买盘的持续跟进,盘中货源一度十分紧张;银币700元。其中买盘主要来自礼品公司的刚性需求和币商的补货行为,而单银币主要是一些个人的收藏性买盘和少量的投资性买盘。目前该套币风险位较低,溢价不高,下半年的礼品买盘可能会对其产生积极面的影响,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适当关注一下。西藏金银币今天市场有少量成交记录,金银套币来到6900元,货源趋多;银币市场价小幅下挫至1500元。登封金银币探底后小幅反弹,但成交量能不足依然是其回升的最大绊脚石。今天几个大规格品种公斤金币、5盎司金币和公斤银币开价分别在78万元、16万元和29000元,单银币在850元。清华大学今天主要是以盘整格局为主,金银套币在8500元附近有少量的交投,银币在1050元有收藏买盘呈现。在进过这一轮回调之后,货源将得到进一步的消化,预计下一波走势主要以货源消化后的反弹为主。

  龙年贺岁金银盘设计精美,采取盘形弧面构图,盘正面中央图案为“龙”艺术字样,环绕六条龙形纹饰图案,艺术字的右部为红色剪纸“龙”,凸显了生肖贺岁的喜庆气氛;外围图案为寓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龙图。盘背面中央图案为中国金币品牌标识,环绕“壬辰”等干支字样,外围为龙形环状的吉祥装饰图案。该产品由中国金银币设计团队精心设计、国家造币公司生产的品质保证、高纯度的金银原料、先进的弧面冲压高难度工艺和稀缺的发行量等独特卖点,凸显了龙年贺岁金银盘的艺术欣赏性和收藏、投资两相宜的独特价值。从往年的销售情况中可以了解到,金盘尤其以小规格50克和100克的消耗为主,而银盘8盎司是最为抢手的。

  次新品方面:脸谱金银币二组金银币今天盘中在7300附近有少量的成交涌现,从基本面来看,7000有求购盘支撑。在消化完部分的获利盘之后,随着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市场参与力度将逐步加强。银币表现一般,目前在2000元附近。从本轮行情可以看出,脸谱是次新品当中相对抗跌品种。京沪高铁金银币今天开价在5600元,早盘5500元左右有少量的礼品买盘,银币在800元附近,关注程度有所下降。世界自然基金会成立50周年金银币今天早盘在6000元表现稳健,成交量随着热点的转移依然不足;银币在1250元附近有不错的买盘支撑,有上探的迹象。航天工业60周年金银币在5800元,银币800元附近。西安园艺博览会市场价8900元附近,银币则稳定在800元。

  熊猫金银币币板块:目前2011年金套猫维持在21800元附近有不错的礼品和投资买盘介入,同年份规格当中1/4、1/2和1盎司均有礼品买盘的眷顾,目前1/4盎司规格金猫市场货源相对比较紧张,黄金重拾涨势,投资者开始买入黄金、金币作为避险资产。市场价分别在:3100、5700和11300元。而1盎司熊猫金币则主要受到大众资产配比和投资、保值需求的青睐,主要因为黄金相比于其他贵金属来讲还是具有相当强的逼风险性。况且1盎司熊猫金币其升水幅度之小在以黄金作为材料的成品当中也可以说是首屈一指的。而作为目前市场单价最低的1盎司熊猫银币,虽然11年1盎司银猫扩容的不利消息依然没有完全消化,随着银价的反弹,场外购买力开始恢复,目前2011年1盎司银猫在268元附近有不错的成交记录产生,5盎司银猫在3150元,公斤银猫18000元,5盎司金猫开在80000元,公斤金猫490000元,早盘有成交。

  龙年生肖金银章:2012年将是中国特有的生肖龙年。提前反应向来是收藏品领域的一贯作风,于是不少收藏者和钱币经销商都已将目光转向了“龙年概念”。日前,为满足国内钱币爱好者的收藏需求,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了“龙年生肖纪念章”。新推出的“龙年生肖纪念章”项目,是中国金币总公司继虎年生肖喜金喜银章、兔年生肖纪念章之后的第三度发力,该项目由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龙年生肖纪念章”突出了“龙”概念,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把贵金属铸造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生肖纪念章在艺术领域享有独一无二的收藏价值。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