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熊猫币发行量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 09:56 深圳商报

  根据央行发布的公告,今天将发行2012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一套。投资者最为关注熊猫币发行量,此次发行量创出新高,10枚熊猫币累计发行量高达1147.55万枚。

  记者查阅公告发现,该套纪念币共10枚,其中金币7枚,银币3枚。具体发行规格和发行数量各不相同。对比2012年和2011年的金银熊猫币发行量可以发现,2012年新发的大多数规格金银币发行量都有所增加。比如,1/20盎司金币和1/10盎司金币分别从去年的60万枚增至80万枚,1盎司金币从50万枚增至60万枚,1盎司银币更是从600万枚增至800万枚。需注意的是,2011年熊猫币的最大发行量已经是中途增发的结果,而2012年仍比2011年高出一截,“海量”发行的熊猫币似乎有一步到位之势

  针对2012年熊猫币的海量发行,湖南省收藏协会副会长、钱币专家卢伯雄表示,这无疑是把双刃剑,发行量大相应挤压了熊猫币的增值空间,但对扩大贵金属收藏队伍有利,“扩容”降低了收藏门槛,让更多人参与进来。值得一提的是,跟其他藏品相比,只要是从正规渠道购买熊猫币的金银材质尚可保真,至于投资价值,就跟发行量、黄金价格涨跌挂钩。但大规格并非等同于大投资价值。在半个月前黄金价格暴跌之时,大规格的熊猫金币跌幅也最为凌厉。

  来源:深圳商报(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