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金银币市场12月6日成交维持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7日 09:37 财讯网

  [世华财讯]12月6日,金银币调整迹象依然明显,成交维持平淡,观望气氛依然浓重。

  据中国集币在线12月6日消息,金市方面:今天上午对小型金属投资者来说,又是困惑的时刻。金价放弃了它们昨晚早些时候的涨幅,随后走低,跌幅一度达到17美元,价格也跌至1,730美元/盎司下方。投资者再一次必须试着从那些报道欧洲局势的类似新闻中找出一些未来市场走势的线索,这些新闻与过去唯一的一些不同是之前在提到黄金(1733.00,1.20,0.07%)的表现时往往会用“上涨”一词,而现在则变成了“下跌”。方程式一直在变化,公众依然对在目前的情况下,金价的走势毫无头绪。

  币市动态:周二,市场在经历了数月的盘整后依然显得风雨飘摇,市场的情绪如同当前的寒冷天气般阴冷,调整迹象依然明显,成交维持平淡,观望气氛依然浓重,网间随处可见爱好者的低价跳楼盘,这样的低价盘越多,市场的信心恢复越漫长。令人可喜的是,当前生肖金银币及生肖类衍生产品销售状况良好,对当前备显疲态的市场给予了一丝信心,虽然持续盘跌的隐患尚未消退,但爱好者及市场的信心得到了小幅的修正。新品、次新品版块继续盘跌,清华大学、西藏60周年及天地之中等品种表现依旧疲软,以零星买盘进行支撑。

  热门品种:龙年金银币部分品种市场货源继续告急,其中扇金银龙、梅花金银龙等品种货源明显减少,部分币商出现断货现象,价格分别小幅攀升至7800和16200附近,成交见好,扇银龙和梅花银龙价格分别维持在1280左右和1160左右成交。彩金银龙价格小幅走软至4550左右成交,单银币维持在1280附近好成交。本金银龙继续稳定在4000附近成交,本银龙1200左右有一定的礼品买盘呈现。公斤银龙价位坚挺,市场属性良好,继续稳定在44000-44500区间成交相对不错,该币市场热度依然较高,也预示着生肖币依然有望成为弱市中的亮点。本银+彩银龙套装礼品属性良好,在2250左右礼品买盘火爆,5盎司彩金银系列分别维持在12.5万和7500左右,扩容后的市场关注度和期望值均有所下降,方银龙7200附近开价,市场关注度一般。

  龙年生肖金银条:中国金币贺岁金条已连续投放市场10年,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和赞誉,已成为国内黄金市场上的著名品牌。龙年生肖金条依然保持往年发行的风格和规格,发行量相当,目前市场已逐渐有现货面市,价格较为稳定,小规格的礼品买盘较好,找货者相对较多。贺岁银条目前仅有少量先驱货源,主要以礼品消耗为主,也有大规格的收藏买盘呈现,但货源较少,买盘相对较为谨慎,目前单价维持在14元上方,预计生肖银条的市场表现会相对不错。

  次新品方面:辛亥革命金银币货源有减少趋势,成交价仍稳定在5500附近,价格弹性度不错,单银币700附近礼品买盘良好。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金银币6900附近徘徊,成交情况较为一般,单银币1400左右成交不畅。天地之中金银币价格波动不大,价格徘徊在5500附近成交相对一般,单银币在870左右走势疲软,止跌迹象不明,公斤银币继续惯性下滑至28000左右,跌跌不休的价格使该币鲜有问津者,该币已成为近几年发行的公斤银币中除奥运和熊猫外最为低廉的品种,这也从另一方面显现了该币的投资优势和机会,5盎司金币14.5万附近开价,成交乏力。清华大学金银币成交价下跌至8500左右,成交不畅,单银币1200左右货源充裕,成交较为一般。自然基金会金银币在6150左右表现稳定,但关注度逐渐下降,单银币1200附近,成交无起色。

  彩金银币方面:水浒三组市场陆续有现货面市,但货源相对较少,5盎司银币开在6000附近,参与者谨慎心理较多,公斤银币价格低廉,在22800附近开价,以零星成交为主。受三组发行的影响,前两组成交略有见好,一组金银套币在7800附近货源相对有限,二组金银币在5700附近成交相对不错,银套币价格变化不大,在1650附近有一定的买盘呈现。脸谱系列继续维持弱势整理格局,网间随处可见的恐慌性跳楼盘进一步扼杀了脸谱向上反弹的空间,也说明了该币确实累积了不少的获利盘,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该币的强势。1组金银币在8100附近徘徊,成交不畅,持续的低迷导致买盘的谨慎,短期将考验整数关口,银套币继续徘徊在2500左右,不好成交;在1组的拖累下,脸谱二组金银币下行至7200附近成交不畅,银套币2100附近继续盘整,市场买盘不济。

  龙年金银铤:龙年贺岁金银铤延续往年的发行步骤,共12个品种规格,其中金铤7个规格,银铤5个规格,为了迎合礼品的需求,发行了30克的小规格银铤,非常精巧,而大规格的5公斤的银铤,发行量仅300铤,适合高端礼品及收藏的需性,气度非凡。本次发行的龙年贺岁金银铤是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第四组中国古代通货文化系列,金银铤既是经济文化的缩影,又是社会财富的象征,每一枚金银铤背后都蕴含着一个传奇般的故事,具有极其旺盛的生命力,其浑厚的文化价值意蕴深远、魅力无穷。

  纸币方面:纸币版块成交继续疲软,四版币抛盘继续放大,受此影响,三版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纪念钞、连体钞版块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奥运绿钞散张成交价在4500附近,买盘稀少,香港单钞800下方成交,相对较为活跃,单龙钞2400附近开价,有一定的散张成交记录,连号在2550左右有卖盘,建国钞300左右成交,刀货在315附近,视号码区别。连体钞方面买盘力度减弱,双龙钞卖盘在16000附近,偶有低价跳楼盘呈现,8050四连体单张在8500左右有卖盘,成交稀少。

  (王德军 综合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