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体钞行情复苏待明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 07:33 北国网-时代商报

  连体钞一直是收藏市场中的重要板块,在最近几年甚至创造出了纸钞板块中的神话。在今年年初时价格达到顶点之后,这个板块开始出现衰落。业内人士对此的看法是,连体钞只是在猫冬,明年会重新启动行情。

  连体钞整体价格下跌

  盛京古玩城的钱币经销商刘先生最近一直比较闲,原因是原本风头猛健的连体钞板块从今年开始出现了下跌行情,其中最典型的就是第四套人民币整版钞。

  据介绍,这套连体钞在2000年发行的时候价格是2400元左右。经过了5年的寂静,在2006年时开始发力,涨到近万元。2007年,连体钞价格再翻倍,达到2万-3万元。而2008年连体钞的价格更达到了9万元。而这也不是这套连体钞价格的顶点。“我们都没想到,到了2010年,这套钞票达到了40多万元。”不过,这样的价格并没有持续太久。今年开始,这套钞票开始降价,目前的市场价格是38万元左右,最高可达到40万元。

  南方:资金链断裂致下跌

  刘先生表示,连体钞并不是收藏市场中唯一下跌的板块,现在不仅仅是钞票,邮票和金银币等成交量都萎缩了不少,而且即便一些品种价格没有出现大幅下跌,也处于有价无市的阶段,这种情况从今年8月之后表现尤其明显。

  这样的走势是否意味着连体钞市场从此陷入低迷了呢?

  刘先生却并没有这么想。他认为,现在的下跌与市场中热钱的撤退有直接的关系。“温州商人的资金链断裂,使得原本上涨态势特别好的第四套和第五套人民币都开始下跌,而且其他板块也停滞不前。不过我相信这种情况并不会持续太久。”刘先生之所以有这样的判断,主要是因为现在市场最恐慌的阶段已经过去,12月底开始就是收藏市场所有品种迎来销售旺季的时候。现在的行情和2010年价格最高的时候相比跌幅约为3成左右,这种下跌幅度比较正常。

  行情复苏待明年

  所有的品种价格出现大幅上涨,背后一定是资金运作的结果。资金进入,价格大幅上涨;资金退出,价格出现回落。现在市场上还有很多大户并没有出手,将这些品种炒高到现在的价位并不容易,相信他们也不会很快退出。”刘先生认为,年底正是资金紧缺的时间,过了这样的关键时间之后,资金重新回到市场,而那时回涨也是一种必然了。

  日前,在2011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上,连体钞大出风头,“连体钞的鉴赏与收藏”成为文化论坛重头戏。很多市场人士表示,纪念钞特别是连体钞板块还有很大上涨空间。 本报记者 朱格萱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