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岁末龙年金银币遭遇跌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 08:04 hc360慧聪网

  春节早早来到,岁末本应是藏品销售的旺季,但今年却显得有点冷清,邮、币、卡均遭遇空头的轮番袭击,价格连续两个月走低。此等背景下,11月底发行的2012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上市后,并没有如往年的生肖纪念币一样受到追捧,高开后立刻进入了调整期。节后,少了礼品市场的支撑,龙年纪念币会走向何方?

  近两年,每年生肖纪念币发行时,都会高开后行情走强一阵子。不过,龙年纪念币却遇到了市场寒流。南都记者从深圳金山大厦、古玩城两大市场了解到,彩金银套币开盘价为4900元,本色套币为3900元。彩金银龙套币远远低于去年兔套币5800多元的开盘价。不过,有币商认为,“不算太悲观吧,现在彩兔套币是4800元,龙币开盘后没有大起大落,反而显得市场更加理性。”

  事实上,2012年龙币中,跌幅最为明显的是5盎司彩银龙币,开盘时站上了9200元,随后价格一路下挫,曾一度击穿7000元的关位,本周略微回调至7600元附近,但累计下跌高达17%。业内将其下挫的原因归根于发行量大幅增加。据了解,去年5盎司彩银兔发行量是1.5万枚,5盎司彩银则直接扩容到3万枚。

  值得注意的是,南都记者观察发现,一些特殊形状龙币正缓步走高。如扇形龙年银币,从开盘1200元,昨日收报1350元,涨12%。梅花形状金银龙币,开盘15600元,昨日收报16350元,小涨5%左右。不过,龙年纪念币交易的主力是彩金与本金系列,异形币在市场中的交易量较少,并不能代表市场的整体表现。

  “今年,礼品市场来迟了。”深圳收藏家曾景群表示,“往年这个时候是礼品需求最旺盛的时候,生肖币种应该是最活跃的,但是今年邮币市场都不太乐观,拖累了龙币的走势,预计春节后,龙币还有一定的下调空间。”

  不过,“2010年龙币是第二轮发行的生肖龙币,专业收藏市场会有一定的需求。”活跃在金山大厦的币商李先生表示,“同时,龙是中国人最喜欢的币种,礼品市场需求也不会弱。因此龙币行情不会太悲观,即使年后还有继续下挫的担忧,但整体还是会有需求支撑的。”

  买龙年纪念币不用到二级市场了

  2011年12月4日,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深圳中泉钱币南山海雅店开业,并举行了2012中国壬辰(龙)年生肖贵金属新品深圳发行仪式,其间展出了2012年央行发行的壬辰龙年生肖系列金银纪念币及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贵金属衍生产品即龙年金银条、金银章、金银铤、金银盘等诸多新品。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