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金银币市场成交继续疲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5日 07:41 财讯网

  [世华财讯]12月13日,黄金(1581.90,-5.00,-0.32%)价格的破位下行对市场更形成致命的冲击,除生肖金银币及贺岁系列产品成交火爆外,其他品种依然被恐慌心理笼罩,成交继续疲软。

  据中国集币在线12月13日消息,金市方面:穆迪与惠誉周一(12月12日)接连对欧洲国家评级发出警告,令原本已经脆弱不堪的黄金走势再度承压。现货黄金周二(12月13日)亚市早盘在隔夜大跌近3%后止跌企稳,但随后再遭大幅跳水,创日内新低至1650.67。今晚美联储将公布最新利率决议,恐令欧元再遭打压,黄金价格将持续走低。黄金近日连续遭遇大幅抛售,分析师指出,欧系银行为获得美元而出借黄金造成黄金供应过剩,且技术面已恶化,预计黄金未来几个交易日将进一步走低,考验更多支撑位。

  币市动态:周二,市场在经过数月的盘整后目前走势极其暧昧,而黄金价格的破位下行对市场更形成致命的冲击,除生肖金银币及贺岁系列产品成交火爆外,其他品种依然被恐慌心理笼罩,成交继续疲软;而股市的加速探底令投资者的心情更如跌入谷底,股市、币市的跌跌不休直接扼杀了投资者的参与热情和欲望,币市的走势与投资市场息息相关,想要逆转回暖依然需要依靠经济大势及周边市场的带动。但我们也应该看到,传统的礼品旺季已然来临,钱币市场目前的礼品化需求正在进一步提升,贺岁产品的热销就是最好的证明,现阶段,参与者的信心将比价格更为可贵。

  热门品种:龙年金银币市场表现依然不俗,其中本金银龙今日走势强劲,价格轻松跃上4100的位置,全天有数量不菲的礼品买盘呈现,本银龙也小幅走高至1180附近开价;彩金银龙全天在4400附近也有相对不错的成交,截止收盘时分有币商开价直接上涨至4450上方,彩银龙顺势跟涨至1350左右;扇金银龙和梅花银龙继续维持在7900附近和15600附近有买盘,扇银龙和梅花银龙分别在1300和1150左右,价格波动小;公斤银龙价位依然坚挺,在44000附近好成交,市场属性及走势均较为良好,关注度高;本银+彩银龙套装2300附近礼品盘依然热销,货源紧销,礼品找货者依然众多;5盎司彩金银龙分别在12万和7250左右,扩容后的市场关注度和期望值均有所下降,市场表现一般;方金银龙在12.5万和7100左右买盘谨慎。

  龙年金银铤:龙年贺岁金银铤延续往年的发行步骤,共12个品种规格,其中金铤7个规格,银铤5个规格,为了迎合礼品的需求,发行了30克的小规格银铤,非常精巧,而大规格的5公斤的银铤,发行量仅300铤,适合高端礼品及收藏的需性,气度非凡。目前市场上货源陆续到货,金铤单价在375-380区间每克,银铤14-14.5左右单价,主要以礼品性买盘为主,小规格成交较为活跃。

  次新品方面:辛亥革命金银币价位依然坚挺,成交价仍稳定在5500-5550区间,价格弹性度不错,单银币700附近礼品买盘良好,不时有人找货。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金银币依旧在6800附近徘徊,短线没有上涨欲望,单银币1400左右开价,成交不畅。天地之中金银币依然饱受暴跌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价格徘徊在5500左右成交乏力,单银币900下方买盘不济,投资者对于天地之中短线依然存在看空情绪,公斤银币28000附近继续挣扎,鲜有问津者,5盎司金币14.5万附近开价,成交乏力。清华大学金银币8000附近开价不好成交,单银币1200左右货源充裕,成交一般。自然基金会金银币继续在6000下方,关注度逐渐下渐,单银币千元附近盘整依旧。

  彩金银币方面:脸谱系列继续维持弱势整理格局,投资者的恐慌性跳楼盘进一步扼杀了脸谱向上反弹的空间。1组金银币在8100附近开价,成交不畅,持续的低迷导致买盘的谨慎,银套币继续徘徊在2500左右,货源充裕,主动性买盘非常稀少;在1组的拖累下,脸谱二组金银币继续下行至7100附近不好成交,银套币2100附近继续盘整,市场买盘不济。水浒三组生不逢时,加上前两组表现的颓废更制约了三组的市场表现和上涨空间,金银套币目前在5800左右开价,以零星成交为主,银套币小幅反弹至1350附近,全天礼品买盘相对不错,5盎司银币5000下方零星成交,公斤银币20800左右买盘稀少;一二组表现也差强人意,金银套币分别在7200和5500左右开价,银套币2500和1500左右不好成交。

  纸币方面:纸币版块成交继续疲软,各品种抛盘继续放大,价格呈下挫势头,纪念钞、连体钞版块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奥运绿钞散张成交价在4500附近,买盘稀少,香港单钞650附近卖盘较多,买盘谨慎,单龙钞2400附近开价,散张成交相对出众,建国钞255左右成交,走势较为萎靡。连体钞方面买盘力度减弱,双龙钞卖盘在16000附近,接盘相对乏力,8050四连体单张在8500左右有卖盘,低价连体钞有一定的礼品性买盘,分币八连体和角币四连体分别维持在1500附近。

  龙年生肖纪念章: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的“龙年生肖纪念章”项目市场逐渐有现货面市,其中10克、30克和50克喜金章礼品及收藏买盘均不错,成交单价在392左右,找货者也相对较多,大规格银章受到不少高端礼品的需求,其中12盎司价格在4400左右,2公斤价格在22200左右;而喜字形银章套装已经成为开元贵金属衍生品的代表作品,目前10克*5和20克*5分别在700左右和1300左右礼品买盘活跃。

  (王德军 综合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