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币收藏市场:游资炒作银价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 07:3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微博

  关注钱币收藏市场

  受市场热捧 “袁大头”价格犹如过山车

  说起收藏银元,就不能不提到“袁大头”。辛亥革命后,袁世凯为了解决军费和提高个人政治地位而发行银元货币,因为银元铸有袁世凯的侧身图像,故此版银元又称袁大头。它也是我国近代银币中,流传最广、影响最大的银元品种。那么现在随着钱币市场的升温,袁大头的行情怎样呢。

  袁大头因特殊的历史背景,庞大的数量,已经成为银元市场价格的基准。在1980年代初, 袁大头的市场价格是每枚20多元,十年后的90年代价格也才升至45元。2000年后,银元市场的市价有所涨升,但涨幅都不是很高,不过到了2010年和2011年的上半年, 袁大头的价位一路飙升,有的甚至在收藏品市场上叫价千元一枚。

  钱币店经营者周克英告诉记者,几乎每个礼拜都有变化,九十有点脱离实际了已经,九十操作的味道太浓了,五、六月份最高的时候八百多,通货八百多,品相略好一点的就千来块钱。

  然而让投资者始料不及的是,进入下半年,袁大头的价格开始迅速下滑,从最高1千元一枚现在下降到5、6一枚,市场上有些藏家已经顶不住开始有意出货。

  钱币店经营者周克英告诉记者,最近袁大头的几个下来了,刚才我去那边(市场)看了一下,价格又掉下来了。

  钱币店经营者许景山告诉记者,肯定是淡季,普遍都下调,都往下落,通过这几期拍卖也不是太好,嘉德和成轩的成交记录都不是太好。

  关注钱币收藏市场

  游资炒作银价上扬 助涨“袁大头”

  从暴涨到暴跌,袁大头的行情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袁大头年初价格走势中可以明显看到资金进入的痕迹,与此同时,袁大头的价格与国际金银价的涨跌也有关系,那么银元市场的后期走势会怎样,袁大头的投资价格究竟有没有高估?

  钱币经营者孙先生认为,现在的银元市场处于调整期,主要是以盒装、品级较高的银元跌幅比较大,普通品相的也就跟随着往下跌。

  钱币经营者松涛告诉记者,就是今年年初的时候点位比较高,到了五、六月份那阵子就不太行了,往下开始走了。

  钱币经营者孙先生告诉记者,欧债危机一些国际上的影响,还有再一个国内紧缩银根,它也是受到一些影响。

  钱币经营者孙先生和周先生都认为,目前普通品相的银元价位停留在最低五、六百元一枚,好的也会达到七百多元左右,其价位会保持一段时间,主要是前期价格涨得过猛,现在需要调整一下,但是也不能说银元市场就萎靡不振了,只要品相好的,市场需求还是有的。袁大头从1914年开始铸造,到1927年明令停铸,长达13年。像目前投资袁大头的年份主要有4个,分别是指民国3年(1914)、民国8年(1919)、民国9年(1920)和民国10年(1921)铸造的,银元在中国还是很受欢迎的投资品种。

  钱币经营者孙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在南方一些沿海地区的城市,他们保值增值还是靠这个,比如说沿海的渔民、山西煤矿的矿主,还有唐山一带的,他们都挺喜欢购买大头的。

  而另一方面,价格出现下跌后,市场的观望情绪也非常浓厚,业内人士认为,这也是市场在蓄力,看好下一轮的价格变化。

  钱币经营者周克英告诉记者,真正在经营者手里,或者在庄家手里,只是一小部分,极小部分,但是这极小部分他起的作用很大。

  庄家手里是嘛,他要变现,他得看看,他得炒,炒起来之后他才出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