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币:金融产品的原始股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 09:16 解放网-解放日报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投资热潮也不断推陈出新,同时也诞生了一批专业的投资人。黄金的放开吸引了许多投资人的注意力,而在黄金制品中,金币特别让人看好。

  一直以来,人们用黄金衡量一个人的财富和地位。随着时代的发展,贵金属纪念币的诞生,为收藏者们打开了一扇财富之门,使投资集藏者又多了一项金融投资品。此时人们已不单单满足于股票、期货、房地产等的投资方式,而有升值空间、有文化品位的贵金属纪念币被视为新的投资热点。对中国金币的青睐一时间被投资者列入投资行列,就拿我国发行的第一套现代金币来说:发行于1979年的这套纪念币,一套共4枚,每枚1/2盎司,背面图案分别为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人民大会堂及毛主席纪念堂,面额均为400元。当时市值千元,目前已达几万元。当时发行70000枚,主要是当时为国家出口创汇而铸造,如今早已成为众多收藏家梦寐以求的臻品,单单用价格已是无法衡量了。这样的例子在众多中国早期金币中举不胜举,在投资收藏领域中也是耳熟能详的。由于发行权威(中国人民银行发行)出身名门 (由国家造币厂铸造),且是国家法定货币,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的市值不但不会低于黄金的价值,题材的丰富性也为金币本身平添了更多的文化内涵。

  珍藏历史,价值永恒,中国金币从1979年至今共发行了1800多种金、银币,每一枚币都叙述着一个故事,承载着一段历史。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为了对付通货膨胀,让手里的钱不贬值,又能保值增值,炒股不行,炒房也不行;古玩价格较高,所需资金巨大,一般老百姓也玩不起。只有 “中国金币”是一座未被开采的金矿。随着欣赏收藏投资金币的人越来越多,逐渐被广大收藏投资爱好者所推崇,形成良性循环。金币收藏投资正式成为当今投资市场响当当的热门品种指日可待。据悉,一些有识之士已经开始悄然买入一些有潜力的中国早期金银币了,中国金币,称之为金融产品的 “原始股”是一点不错的。

  (中国金币上海银泰供稿)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