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版熊猫金币平静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4日 09:18 新闻晨报

  如意

  经过大幅扩容的2012版熊猫金币,元旦后已经在邮币卡市场中面市交易了,5枚一套的2012版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约为22000元,而2011版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约为21100元,两者之间之所以有一点价差,主要原因是目前2012版熊猫金币的货源来自海外,货源目前看还不多,国内的货源如果供应市场的话,2012版熊猫金币价格可能就会小幅下跌。当然,黄金价格的涨跌才是近年发行的熊猫金币近期价格走势的决定性因素。另据了解,国内的货源近期也将陆续面市了,2012版熊猫银币还没有现货供应市场,但是其面世的时间不会太长了。

  作为中国金币中最为著名的品牌,熊猫金币在全世界范围内拥有无数拥趸,从1982年开始发行的熊猫金币,今年刚好到了而立之年,熊猫金币虽然是普制币,被定义为投资币,但是由于熊猫是中国的国宝,代表着中国的形象,所以,我国的技术专家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利用黄金的折射和反射出现的光面和暗面产生的白与黑效果,发明了凹刻折光法,后来又采用鼓体反面喷沙技术,再现大熊猫的黑白两色且使其更具立体感。熊猫金币自从1982年首发以来,在国内外屡获大奖,决不是偶然的。由于熊猫金币具有规格标准、买卖方便、升水率低、容易变现、将来可能还会成为抵押融资工具等突出优点,所以熊猫金币是国内投资者投资黄金品种的重要选择之一。

  近年来由于熊猫金币在不少银行中开始销售并且卖得很火,使得熊猫金币的发行量也因此而不断上升,其实,真正的投资币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不应该限量供应的,所以熊猫金币近年来连续的大幅度扩容,正是在回归其投资币的本色,对实物黄金投资者而言,是一种利好。

  2012年,对而立之年的熊猫金币而言,最大的看点是能否真正实现回购,没有回购,熊猫金币的变现比较麻烦,主要要到邮币卡交易市场去变现,而有了回购,则变现就容易许多渠道也比较正规令人放心,熊猫金币也因此能够称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投资币了。投资性金币挂牌收售不仅可以提高投资者投资黄金的信心,还可以增加金币销售价格和信息透明度、减少销售环节以降低投资者的投资成本。除此之外,投资性金币公开挂牌收售,还可以增加商业银行的中间业务,调动商业银行经营投资性金币的积极性。一旦国家有关部门审批同意了熊猫金币的回购事宜,这就不仅是熊猫金币本身的利好,也会对整个金银币市场行情起到或直接或间接的正面刺激作用,熊猫金币如果成功实现了回购,可以预计的是熊猫金币的市场成交将因此而大幅上升。

  由于今年恰巧是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的纪念年份,所以中国人民银行将在今年计划安排发行熊猫金币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对熊猫金币的收藏者而言,这套金银纪念币也值得关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