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金银币成交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8日 11:49 大江网-江西日报

  再过几天就是农历龙年了,凭借龙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非凡意义,龙年金银纪念币在南昌市场备受关注。

  记者在南昌百货大楼一楼金银币专柜了解到,十二生肖中的“龙”格外受中国人的喜爱,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单位和个人都前来询问龙概念金银币的情况。目前不少品种都已断货,如果要预订大数量,要提前几天订货。

  据南昌市金银币专家周旭华介绍:比起投资金条、银条,金银币稀缺性和收藏性都比较高,升值空间更大。生肖大年的龙年是一个重要的题材,以龙为基础的贵金属产品既有其自身的高价值,亦被赋予了极高的文化内涵。近段时间来,龙年生肖各系列金银币套装和彩色、本色银币一直跃居金银藏品交易的人气榜前列。龙年生肖金银币由中国人民银行限量发行,目前各规格的市场价格相比发行价,都有75%左右的涨幅。由于今年发行方吸取去年教训,市场定价回归理性,加上龙年属于生肖年的好题材,故出现“低开高走”的趋势。

  “彩色套币已经没货了,本色币还剩两三套吧。”红谷滩天虹商场中国金币专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之前就有不少客户预订,所以这两天卖得特别好。“今年的价位属于低开,能接受的市民还是比较多。本色套币的价格才4300多元,彩色套币也不过5200元左右,扇形套币8000多元,梅花形套币因为历年的发行量都比较低,只有6600套,所以价位也比较高,一套要16000元以上。最受欢迎的本色、彩色套币均已经卖出了几百套,正在紧急补货。”

  据金银币专家介绍,高通胀下今年金银走势强劲,现在金银价趋于稳定,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把资金投资在金银上。同时,随着金银纪念币的销售火爆,有一些不法分子,开始销售假的纪念币,投资者在收藏藏品特别是金银纪念币时一定要注意防范“陷阱”,以免买到假冒伪劣的产品而遭受损失。市民在购买时一定要到正规的销售网点,千万不要相信网上或者来历不明的销售信息,要有主动维权意识。

  本报记者 吴艳雯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