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金银币市场行情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9日 15:03 投资时报

  距离新春佳节越来越近,本周金银币热点主要集中在壬辰龙年生肖金银币方面。该系列续传海外货源继续不断流入,中国金币新币进入市场以后,使得场内近期供大于求。而部分币商也有套现嫌疑,在市场上抛售货源,使得龙年金银币整个交易处于下行阶段。不过,整个本金银和彩金银龙买盘依然亮眼,礼品消耗巨大。尤其是本色金银龙币套,价格坚挺,市场交易价格已经与彩色金银币套十分接近。而大规格的5盎司彩银龙和方银龙买盘较为不畅但相比较其它新品盘,两款加字金银猫农村信用社和厦门特区金银币表现不错。

  2012年熊猫金套币现货源有增多迹象,行价则从22000元上方跌至21500元附近,但遗憾的是2012年1盎司银猫却未现身。次新品盘各板块系列币一如既往的以盘整。不过对于湖北来说,辛亥百年金银币价格和成交一直还算比较理想。在次新品板块可谓是难得的独秀。

  新币和生肖币方面:新币农村信用社加字金银猫常规开在5600元附近,而且成交良好。其单枚银币则在850元左右有良好买盘浮现。厦门特区加字金银猫市价有所下降,到5200元档线,不过银币不算理想,在700元下方。2012年熊猫金套币由于现货盘陆续抵达导致其成交价从22000元处下跌至最新的21200~21400区域成交。作为礼品盘,1/10和1/20金猫礼品消耗盘出色,现货源比较紧张,分别在1350元和750元高位,1盎司、1/2盎司、1/4分别在11700元、3200元和5900元附近。相比之下11年金套和11年1盎司金猫买盘方面较为出众,分别在21200元和11500元附近。

  2012年壬辰龙年生肖金银币系列近期海外货源集中到货,由于临近年底礼品买盘逐渐减淡等其他因素影响使得行价方面重新开始调整,所有币种价格均有下挫。本色金银龙下跌至4200元附近,而彩金银龙同样下跌至4100~4200之间,总体成交盘方面较活跃期有较大减弱趋势。1盎司彩色银龙和本银龙盘中有一定买盘,市价方面震荡下跌,分别报在1600元、1350元附近。扇金银龙和梅花金银龙也分别探底至7300元和16000元处。公斤银龙、5盎司彩银龙以及5盎司方银龙均受货源冲击,买盘不畅。 (陈满)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