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投资龙年生肖纪念金银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2日 10:11 新民晚报

  斐翔

  本周,想必许多人已经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年终奖。学会投资“年味”,让新的一年投资赢在“起跑线”上。

  黄金白银“龙抬头”

  “年味”投资,肯定是少不了贵金属。目前黄金和白银价格,已较去年最高峰时有了相当大的回落,春节前闲钱多,激发了许多人投资黄金的热情。究竟选择什么样的产品呢?在岁末这样的特定时刻,关注题材非常重要。

  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龙年生肖纪念金银币,以及一些权威发行机构的贺岁金银条等,都是值得考虑的对象。一些机构也发行小规格的金银制品,像本市几家著名金店推出的2克小金条,更适合作为送礼佳品。对于这些贵金属产品,不必过多在意单价,倒是首先应该了解自己的需求,究竟是作为收藏用,还是送礼用。

  龙年邮票节前热

  这两天,1月5日发行的《壬辰年》生肖邮票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其巨大的升值幅度,让许多人跃跃欲试。其实,与龙有关的收藏品非常多,节前龙年生肖邮票的大热,只是邮市的一个惯例,在目前的情况下介入很容易被套。与之相比,一些已经被市场认可的龙题材收藏品,可以趁着手上还有余钱的时候适当关注。

  2000年中国人民银行为迎接新世纪发行的、我国目前为止唯一的一枚塑料钞———千禧龙钞,两年前开始行情就启动了。2010年初时,单张龙钞只要600元,下半年开始逐步上涨,到了去年底一下子涨到了3600元。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邮币卡市场的炒作泡沫逐渐退散,龙钞在价格上“节节败退”,目前已跌至2300元一张。同样受到青睐的还有龙洋。清朝末年,我国许多省份先后铸造机制银币,其中有的银币背面铸有蟠龙纹,俗称“龙洋”。和龙钞的走势一样,龙洋在去年下半年涨至2000多元一枚,目前则跟着大行情跌至了1500元一枚。这些品种可以适当关注,毕竟其特殊性是其他钱币无可比拟的。

  金融年货早置办

  除了购置普通年货,在年末的时候不妨为自己以及家庭置办一些“金融年货”。建议采取“五三二”的方案,即50%的闲钱用于一些本金稳定的理财产品,像货币市场基金、人民币理财产品等;30%购买一些贵金属制品;20%的费用则可以用在自己平时不舍得买的收藏品上,特别是有“年味”的投资品种。

  与其他的节日相比,春节最大的一个开销就是孩子的压岁钱,可以在30%的贵金属制品的采购计划中,将压岁钱计算在内,这样拿出手的压岁钱既体面,又不会超出预算。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