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金属上涨带动熊猫币升值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5日 09:23 新闻晨报

  如意

  春节后,钱币二级市场平静开盘,一方面,部分币商还没有回到市场参与交易,另一方面,由于春节前后消息面上并没有太大利多利空的因素影响市场。

  受到近期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连续上涨的影响,2012版的熊猫金币上涨,其中1盎司熊猫金币和5枚一套的熊猫金币市场价格分别为11500元和22500元。另外,受到近期国际市场白银价格上涨的影响,2011版的熊猫1盎司银币的市场价格也小幅上涨到265元处。

  龙年币市行情的演绎过程中,生肖壬辰龙金银纪念币是市场重点关注的一大热点,节前由于生肖壬辰龙金银纪念币海外货源和国内经销商货源同时到达,使得各款壬辰龙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进一步下跌调整。其中市场最为热门的壬辰龙彩色金银纪念币和壬辰龙本色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已经下跌到4150元和3950元处,较节前这两款金银纪念币的最高价时差不多均有超过10%以上的跌幅了,发行量大幅扩容到30000枚的5盎司壬辰龙彩色银币,其市场价格则下跌到6000元的整数关口附近,5盎司壬辰龙彩色银币从期货价9000元一路下跌调整,5盎司壬辰龙彩色银币的下跌探底过程虽然没有结束,但是再度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了,探底结束就应该是一个较好的买入点了。另外一款同样放量的5盎司壬辰龙彩色金币由于市场价格比较合理,所以下跌相对较小,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1.5万元。

  水浒系列金银纪念币买盘不多,价格有所回落,目前一、二、三组金银套币的市场价格分别为7000元、5200元和5400元,水浒5盎司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在4100元处,水浒1公斤银币在19300元处已经徘徊了较长的时间。脸谱系列金银纪念币的市场表现也很一般,其中脸谱一组金银纪念币的最新市场价格为7700元,脸谱二组金银纪念币的最新市场价格为6700元,一组和二组脸谱银套币的市场价格分别为2000元和1950元。

  天地之中金银纪念币和清华大学金银纪念币市场价格一直不振,目前这两款金银纪念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5100元和8000元。

  2012贵金属币的发行计划中,比较有看点的是中国青铜器金银纪念币(第1组)和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金银纪念币,如果这两款金银纪念币的面世价格不高的话应该是长线收藏投资比较好的品种。当然,由于这两款金银纪念币的发行量都不小,其货源的消耗时间会相应地增加,所以,预计这两款金银纪念币短时间里市场价格较难大幅上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