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收藏投资应求稳忌短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 08:15 东方今报 微博

  肖先生春节期间收到了亲友送的一套龙年生肖金银币,昨天,他兴致勃勃地到收藏品市场打听行情。春节期间,国际金价节节攀升,纪念币市场摆脱了年前的低迷之气,生肖龙币、熊猫金银币等各大币种价格都出现了一定的上涨。这让肖先生颇为高兴。 河南中钱商贸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助理朱春峰分析,随着节日礼品市场的开发及贵金属保值观念的深入人心,生肖金银币等贵金属纪念币的收藏投资,将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关注。□东方今报记者 张勐

  ◎金银币收藏须打消短线炒作

  国际金价回升,是否能带动金银币走出一轮上涨行情? “金银币行情与国际金价并没有直接的联动关系。”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理单建生说,金银币有自己的市场规律,受本身供需关系的影响比较大。他建议,如果放长线,并选对币种,每年可坐享不俗的升值利好。比如数年前发行的生肖金银币,就呈现长线走强之势。2006年发行的狗年1公斤生肖银币,价格已从最初的几千元,上涨到目前的12万元左右;2009年的牛年生肖金银币发行价为3000元,目前已涨至2万元。 有消息称,国内发行量最大的熊猫金银币交易免税的事宜也在审批之中。若获得批准,则商业银行回购熊猫币将成为现实。届时,熊猫币的投资币的属性就能真正被发现,将对纪念币投资构成重大利好。

  ◎投资黄金不如收藏金银币

  记者近日从河南中钱商贸有限公司获悉,各种龙年金银币卖得都不错,尤其是过年前后,收藏和送礼需求量大,有些金银币品种几次断货。朱春峰表示,金银币是权威机构发行的,其价格高于金银的市场价格,而且较之黄金、白银等投资产品,金银币价格更加稳定,由于是限量发行,往往具有比较大的升值空间。 “投资黄金,不如收藏金银币。”不少业内人士都持这样的观点。记者了解到,2003年央行将脍炙人口的古典著作《西游记》完美呈现在金银币之上,由于题材稀缺,精美绝伦,极具收藏投资价值,目前价格已翻了10倍以上。

  ■ 理财贴士 收藏钱币 应以稳为主

  对于一个刚刚起步的收藏爱好者来说,为稳妥起见,起初还是以收藏一些价廉物美的流通纪念币、小面值第4套人民币或低档熊猫金银币为宜 ,这些藏品既要具有一定的水准,又最好是低价位的。 专家提醒,钱币投资者应该谨慎选择投资时机,挑选价格相对较低,风险小的品种。在钱币市场冷清时入市,切忌在价格暴涨后跟进,因为此时币价已炒高,再涨空间小,市场风险大,很容易接最后一棒,造成高位套牢。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