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版熊猫金银币热销 真假如何辨别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8日 13:40 千龙网

  熊猫币的投资、收藏价值众所周知,出身名门,瑰丽多姿,所以藏家都以拥有熊猫币而引以为傲。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的2012版熊猫金银纪念币上市之后,同样引发各界藏家的抢购,有火爆的市场,就有假冒的现象,那么,我们该如何辨别熊猫币的真假呢?

  据中国金币总公司特许零售商——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表示,鉴别熊猫币真伪的方法有很多种,首先,购买熊猫金银纪念币,应该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这可以从根本上保证藏品的品质;其次,要防止偷换概念,藏界所指的熊猫币,是指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的熊猫金银纪念币,藏家要谨防不良卖家以其它熊猫题材金银纪念章冒充;第三,可以通过图案元素来辨别,我国自从1982年发行第一枚“熊猫币”,此后每年更换一次背面熊猫的造型图案,正面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外景,背面的图案一般都选取大熊猫不同时期的姿态进行设计,藏家可以通过图案比对进行辨别;比如,对照真币的正面看看天坛图案的整体布局,天坛底座前排的望柱数目,祈年殿大门的开闭,台阶中间石面上图案纹路,年号的字体的排列方式等等,很容易就发现问题。而且,假熊猫币的工艺一般都比较粗糙,和正品相比,工艺方面有很大差距。

  由此可见,辨别熊猫币真伪的方法有很多,只要在购买时提高警惕,选择以上方法的几种加以辨别,就很容易分辨出真伪。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