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币成春拍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9日 09:5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2012年春拍的烽烟已经点燃。华西都市报记者昨日获悉,嘉德、保利、匡时等国内大型拍卖公司的工作人员目前都在加班加点,他们奔走于全国乃至世界各地,为即将到来的春拍征集拍品。去年秋拍遭遇“寒流”,这导致不少藏家对2012年的春拍也格外谨慎,业内人士表示,中国书画仍将占据市场主流,而包括金银币、古币在内的钱币拍卖则成为新的亮点。

  据嘉德媒体部的邓小姐透露,今年嘉德春拍定在5月,其中将会继续举行金银币专场拍卖。因为纸币和金银币相比其他艺术品,需要的专业知识更少一些,更适合新手进场,还有更多人看到了金银币收藏的保值功能,促使这个市场迅速变热起来。

  四川省收藏家协会秘书长吴道明向华西都市报记者分析,金银币的投资热情跟国际金银价格的波动关系很大。投资者对金价保持乐观态度,自然刺激金银币的投资市场。在国际金价回落后,部分新手参与其中,更是推高市场投资热情。他表示,国际金银价格波动时间越长、波动幅度越大,对金银币市场的投资信心影响越大。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