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手金银币须鉴别真伪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12:17 东北网 微博

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1公斤梅花形金质纪念币 壬辰(龙)年金银纪念币1公斤梅花形金质纪念币 《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1/3盎司金质纪念币 《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1/3盎司金质纪念币 《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5盎司金质纪念币 《水浒传》彩色金银纪念币(第3组)5盎司金质纪念币

  据了解,贵金属市场目前正处于持续热销态势,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的各类贵金属产品让消费者大饱“收藏”之福,如龙年生肖纪念币、熊猫币、水浒币等题材的纪念币,更是受到了很多收藏爱好者的青睐。

  然而,恰逢金银币市场水涨船高之时,一些投机商和不法分子却借机肆意模仿、伪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的相关产品,并大张旗鼓的在市场上销售。假冒伪劣贵金属金银币的相继涌现,既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收藏、投资爱好者的集藏热情,也给贵金属市场的正常秩序带来了极其不好的影响。

  眼下金银币收藏是持续升温,而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老收藏者与一个初出茅庐的新收藏者,两者之间最大的差距就是:一个识货,一个不识货。最近,喜爱收藏的藏友们,就遇到过这样一件事儿。两个产品看起来不相上下,相差无几,但仔细推敲,假货很快就脱颖而出,原形毕露。而老道的藏友们,就像孙悟空一样,有识别“妖精”的火眼金睛。

  据中国金币总公司特许零售商浙江金牛工贸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表示,鉴别金银币真伪的方法有很多种:首先,消费者应该先了解想要买的金银币的具体特征,包括它的材质、图案、面值、直径、成色、重量等等。我国的金银纪念币只由中国人民银行有权发行,在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金银币发行公告上,上述特征都会有详细列明。另外,每套上市的金银币都会随币附上由中国人民银行行长签字的鉴定证书,鉴定证书上也会清晰列明上述特征。在购买之前,消费者应先详细阅读相关金银币的发行公告,清楚了解上述信息,购买时最好把相关信息带在身边,方便对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