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市震荡金银币依然坚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12: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业内人士认为,9月以后将进入黄金消费旺季,当前是介入金银币市场的机会

    ●金银币因其投资门槛低,又兼具贵金属的保值功能和艺术收藏性,成为抗通胀新宠

    ●金银价格波动期间,金银币的销售情况并没有淡下来,今年总体情况比去年同期要好

    ●通胀预期强烈、楼市股市低迷也使得大量资金需要一个出口,金银币后市仍被看好

  从5月开始,国际黄金、白银价格突然开始急转直下,银价更是过山车般一泻千里,跌幅近30%。

  不少投资者不想玩心跳,在5月初出现了投资金银条回购的小高峰。比起金银价格的过山车行情,金银币市场要显得温和许多。

  市场价格受金价冲击较小

  熊猫金银币的市场价格也受到了国际金银价格的冲击,在成都收藏品市场上一套熊猫金币的价格从25000多元下降到21000多元,1盎司熊猫银币价格由450元跌至400元。

  “与投资金银条相比,金银币的价格相对稳定一些。”成都金丰盈钱币有限公司的周总说,一些金银币为前期进货,受国际金银价格的影响不大。

  在金银价格波动期间,金银币的销售情况并没有淡下来,总体情况比去年同期要好。作为收藏与馈赠佳品,金银币销售的高峰在年底年初,一般春节之后就进入淡季。

  后市金银币上涨趋势依旧

  “今年下半年,金银币的价格仍然是一个上涨的趋势。”周总表示,就拿熊猫金银币来说,除投资收藏外,用于赠送的量也比较大,造成熊猫金银币市场供不应求。

  货源少了,价格也就高了。今年是熊猫金银币发行以来最紧缺的阶段,市场需求量大,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要。

  金银的抗通胀性也成为金银币热销的原因之一。在黄金白银的众多投资方式中,金银币因其投资门槛低,又兼具贵金属的保值功能和艺术收藏性,成为抗通胀新宠。

  在接下来几月黄金市场的淡季,若通胀压力加速增大,更多的避险资金将投入黄金市场,推动金价上涨,到9月以后重新进入消费旺季。当前的金银价格不算高,走势平稳起伏不大,是适当介入金银币市场的机会。

  投资宜用闲钱中长线持有

  “每一个制高点都是一个风险点。”业内人士表示,投资贵金属产品可采用分散投资的方法,阶梯性购买,这样可以将风险控制住。

  虽然本轮金银价的下跌对投资者的心理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但投资者应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金银币市场的后市仍被看好,通胀预期强烈、楼市股市低迷也使得大量资金需要一个出口。

  金银币的投资基本都是中长线,长期持有,所以务必确保是用手上的闲钱投资。

  见习记者 马皓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