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理财赢家指引:钱币投资需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8日 08:13 《大众理财顾问》

  由于流通纪念币的发行量一般为1000万枚,数量较少,全国各地每次分配到的货源难免供不应求。比如“世界文化遗产”系列币“万里长城”和“秦始皇陵兵马俑坑”面值均为5元,题材优秀、设计精美、铸造工艺精良,市场反响较大,购买者十分踊跃,市场价每枚在25元左右;2003年以来新开发的生肖系列“羊”、“猴”、“鸡”、“狗”等纪念币目前市场价均达到了20元左右。

  随着生肖系列纪念币的发行面世,生肖文化作为一个永恒的题材引发了市场的持续热点,在新品种的发行推动下,老品种的市价普遍迈上新台阶。2012年有生肖龙纪念币发行,那么前期的“猪”、“鼠”、“牛”、“虎”等纪念币理应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人物”系列中的“宋庆龄”、“毛泽东”、“周恩来”,“历史事件”系列中的“辛亥革命”,“珍稀动物”系列中的“熊猫”、“华南虎”等,市场的可流通量很少,属于上佳品种。

  金银纪念币同样让投资者青睐。“北京奥运会”系列金银纪念币存在长线投资价值,“京剧艺术”系列中的“贵妃醉酒”、“红楼梦”系列中的“宝玉赋诗”彩色金币涨势喜人,后续面世的“西游记”、“水浒传”等脍炙人口的题材也为人们所重视。

  “迎接新世纪(13.57,0.00,0.00%)”(塑料材质龙钞)和“北京奥运会”两种纪念钞很有潜力,切合2012年的金龙腾飞生肖年以及伦敦奥运会等热门概念,设计精美,防伪功能强,同样适宜集藏与投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