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银质纪念币赏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 11:18 飞象网

资料图片 资料图片

  从小就喜欢收集邮票和古钱币,因为小小的邮票图案和钱币能够让我能获得大量有益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所以,我一直有关注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及其发行的相关纪念币的习惯。在2008年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的举办之后,中国人民银行在2008年10月23日发行了一枚银质纪念币,该币含纯银1盎司,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0000枚。

  银币正面图案的中央是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的会标,其周围是象征钱币的点和装饰线。两者完美的组合,形象地表达出来了该枚纪念币的主题纪念2008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其上刊印有国名和年号更是说明举办这次盛会的地点和时间。

  翻开银币的背面,左方是西方古文明的代表罗马时代钱币的造型,相对应的右方则是中国第一个统一的封建王朝秦王朝时期的钱币图案,最为巧妙的是在两者之间,完美的嵌入了中国古代方孔制钱的造型。作为中西方古文明的代表,本枚钱币完美的把两者结合在了,非常形象的阐述了本届博览会“开放、交流、荟萃、传承”的主题。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一直倡导一种和谐的集藏理念,是各国文化交流发展的良好平台,本枚纪念币的秦代钱币和罗马钱币的组合设计既是东西方古文化的对比、展示、传承,更寓意着中西方的目前在集藏领域的交流。而刊印的“北京国际邮票钱币博览会”更是加深了这层内涵。

  仔细端详这枚纪念币,其图案排列紧凑,组合巧妙,把钱币和集邮、中西方的古钱币特点刻画的淋漓尽致,特别是纯银锻造更是这枚纪念增加了一层厚重感和文化内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