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邮市遇冷币市火热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0日 10:01 东亚经贸新闻

  “首轮生肖猪小本票多少钱啊?”集邮爱好者郭树民询问某古玩城邮商刘丽萍。她没有直接回答,在询问了周围几个摊主后,报了个价格,“但是没货”。

  在长春,去年还火爆一时的邮市如今已经遇冷,部分邮商开始转战钱币市场。

  “钱”火了 邮票受“冷落”

  “过去都是邮商偶尔卖几张钱币。现在都经营钱币了,邮票反而没人卖了。”郭树民说,他走遍了邮市,最终只在一家店找到了现货,但是由于品相一般,他没有出手。

  “纪念钞和老版人民币最近都这么火,谁还卖邮票啊?”邮商贾先生说。

  他说,2011年时邮票确实很火爆,但被炒上去的只有几款。其中诸如猴票、梅兰芳等一些稀有邮票,价格虽然高,但由于数量稀少,根本不适合新收藏者和投资者。反而是最近被热炒的纪念钞,以及老版人民币,比较受欢迎。

  在长春市重庆路某古玩城内,商家几乎都是把纪念钞和老版人民币放在柜台显要位置,偶尔有一些邮票,也都在角落里。而部分邮商则干脆改成经营钱币了。

  “我过去一直是卖邮票的,但是最近钱币市场比较火,就改经营钱币了,邮票市场除了今年的生肖龙以外,新发行的没有太火的。反而纪念钞出一款火一款,一天一个价,老版人民币现在也是收藏热门。”邮商闫智说。

  价涨导致商家开始囤货

  2012年3月1日,随着荷花钞的发售和价格一路走高,进而带动整个钱币市场,一些在2月份中旬价格略有松动的纪念钞最近也出现小幅上涨。

  “有啥卖的吗?纪念钞、老版钱币,我这都高价收。”钱币商刘先生询问来柜台的顾客。

  刘先生说,由于钱币市场的持续火爆,加之年初几款纪念钞价格持续攀升,部分钱币商和邮商已经开始囤积纪念钞和老版钱币了。

  “这中间的利润很大,不像邮票的价格,收和转手卖中间所赚取的利润不大。所以不少人开始囤积纪念钞和旧版人民币了。”

  据从事多年钱币收藏和经营的王晓光介绍,近些年,钱币的收藏热度高于邮票,钱币也逐渐的成为一种高级礼品,有的公司直接制作好了钱币的精装册,然后去市场收购钱币,这一部分在平时的销售中也占很大一部分比例。

  “钱币不像邮票种类那么多,而且真伪相对来说好辨认,所以很多人开始选择钱币作为新的礼品,价值比较受人认可。但是,作为投资的话,也需要谨慎,最好不要追高,因为纪念钞不同于一般货币,或者老版人民币。基本都是用于收藏,所以存世量就是它的发行量,价格不会一直上涨的。”他说。 实习记者 李晨阳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