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币30周年纪念币脱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7日 08:2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刘志飞

  央行3月30日发行的“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面市即遭追捧,记者昨日在位于汉口路的中国金币上海零售中心了解到,刚刚面市几天的“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第一批货源目前已售罄,不少投资收藏爱好者在等待第二批货源。

  作为世界五大投资币之一的熊猫金币,今年迎来了而立之年。为此,中国人民银行3月30日专门发行了一套“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记者昨日从中国金币上海零售中心了解到,该中心给出的报价为,1盎司金币17380元,1/10盎司金币和1/4盎司银套币2180元,1/4盎司银币200元。这套币刚刚面市几天,第一批货源就已经售罄。

  记者了解到,不少投资收藏爱好者将熊猫金银币与本次发行的“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混为一谈,事实上,两者不是一回事,前者是偏重投资币,后者是偏重纪念币。1982年,中国人民银行首次发行了熊猫金币。30年来,熊猫金币不仅成为了中国现代贵金属纪念币的品牌产品,而且与南非福格林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美国鹰洋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并称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

  投资币,顾名思义是以投资为主要目的的金银币,其市场价格与原料金银的价格往往维持在一定幅度的升水,而纪念币更侧重于收藏的概念,其市场价格会受到题材、发行量、审美、同时也包括原料的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其价格往往远远脱离原料金价。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在选择的时候应分清自己选择的是投资币还是纪念币。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