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套人民币2元券辨别识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 09:48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上图为左假右真。该假钞票比真钞略大。真钞票幅为57×135毫米,该张假钞则为59×135毫米。 上图为左假右真。该假钞票比真钞略大。真钞票幅为57×135毫米,该张假钞则为59×135毫米。 上图为左真右假。该假钞票面颜色较淡,底纹呈白色,而真钞颜色较深,底纹呈淡绿色。 上图为左真右假。该假钞票面颜色较淡,底纹呈白色,而真钞颜色较深,底纹呈淡绿色。 上图为上真下假。该假钞采用胶版印刷,票面光滑,没有凹凸感。而真钞正面蒙、藏、维、壮四种少数民族文字,行名、主景图案、装饰图案、面额文字以及背面主景图案、汉语拼音行名、国徽、面额数字和拼音面额数字均采用   上图为上真下假。该假钞采用胶版印刷,票面光滑,没有凹凸感。而真钞正面蒙、藏、维、壮四种少数民族文字,行名、主景图案、装饰图案、面额文字以及背面主景图案、汉语拼音行名、国徽、面额数字和拼音面额数字均采用

  相比起第一、第二套人民币的“遥不可及”,第三套人民币正是民间收藏的热点,因此造假也尤其凶猛,普通收藏者一不留神就买了假币。如何辨别?第三套人民币2元券的辨伪举例或可让你找到规律。

  另外,目前网络上所谓的“欣赏币”就是第一套、第二套、第三套人民币假钞的别称,其票面光滑发光,图案模糊,纸张疑为蜡光纸,收藏爱好者须谨慎辨别。

  本版综合《收藏》、人民网等。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