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金银币要看淡暂时的涨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8日 08:22 中国江苏网

  金银纪念币市场在2012年初继续沿袭2011年下半年以来的调整走势,尤其是大部分新发品种价格调整幅度相对较大,随着库存原始货品分批入市影响,市场承接动能呈现不足,一些老精稀品种也纷纷选择主动回调,回避价格虚高风险。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以生肖壬辰龙系列纪念币为代表市场热点,量价齐增,交投两旺。那么又有哪些因素会对2012年的市场产生较大影响?藏友们又应该如何来看待?应对行情的变化,我们就此做一些分析:

  从投资需求来看,首先我们欣喜地看到在2011年现代金银币集藏队伍的不断扩大,需求旺盛。这是与金币总公司及特许经销商和大型集币网站的大力宣传推广钱币文化,提升中国金币品牌公信力,发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扩大中外文化交流是密不可分的。这些源源不断的新进投资者是我们这个市场不断向前发展的源泉,是根本所在。越来越多的集藏爱好者认识到现代金银币不仅具备贵金属保值避险功能,更独具国家法定货币的超然地位,制造精美,反映民族文化、重大历史事件等等方面,具备时间增值功能。和其他投资品种比较相对稳定,是非常好的投资标的。集藏是小众,投资是大众,由小众向大众逐渐过渡,满足日益增长的投资需求是大势所趋,尤其是现代金银币产生的赚钱效应吸引了更多的投资人关注着这个市场,所以,在2012年加大打击制假贩假力度,合理控制发行量和需求两者的关系,保护投资者和集藏爱好者利益,努力实现市场多赢也是我们热切期盼的。

  从投资理念和投资技巧来分析,我们认为2012年可能会产生比较好的投资机会,历经前几年的大幅上涨,纪念币的价格存在一定的虚高现象,而在调整市中往往会有矫枉过正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在股市中会经常发生,如果从价值投资理念出发,买入持有几年的收益是相当惊人的。所以这也要求集藏爱好者从个人喜好出发,注重纪念币的题材内容、发行年份、发行数量、品相、历史价格走势。尽量回避量大、价高、炒作氛围浓重的品种。选择大众喜爱、量价适中、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品种去投资。普通投资者只有做足功课,不打无把握之战,才能无往不胜。或许当市场人车稀少、无人问津之时,恰恰就是最佳投资之际。所以注重投资技巧,把握投资时机往往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2012年必然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刚刚结束的全国金融会议把我国今年经济发展定调为稳中求进。反映在市场中就是存在经济下行的风险,所以就要稳字当头。而我们金银币市场与国家的总体经济形势密切相关,所以我们认为只有这个市场所有的参与者由上到下统一认识,建立健全市场规则,研究整理系统化的现代金银币文化理念,精心呵护培育市场,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中国现代金银币市场更加健康成熟,就一定能够抵御风险,茁壮成长。作为集藏爱好者,我们始终坚定心中的那份喜爱,看淡一时的涨跌,让时间的沉淀来证明它的价值和自己的眼光,终将我们会拥有一份收获的喜悦。刘江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