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盎司熊猫金币限量3000枚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9日 11:05 重庆晚报 微博

  重庆晚报讯昨日,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在全市首发,首批到货的5盎司熊猫金币在半小时内被市民抢购一空。

  央行公告称,于3月30日发行中国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5枚,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均为法定货币。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有“中国熊猫金币发行三十周年纪念”字样,背面图案为大熊猫造型,刊成色及面额。纪念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这次发行的5盎司熊猫金币,全国限量3000枚,对于收藏、投资来说相当稀少。”重庆钱币公司有关人士透露,5盎司金币全国发行3000枚,1盎司金币全国发行3万枚,1/10盎司金币全国发行10万枚;5盎司银币全国发行3万枚,1/4盎司银币全国发行30万枚。“由于全国收藏、投资爱好者抢购,重庆地区分到的份额有限。”

  在重庆钱币公司营业大厅,重庆晚报记者见到,虽然上午10时首发,但9时30分便有市民等候。重庆钱币公司有关人士称,初步估计首发前有100多位市民打电话预订,“到现场来的市民,很多是预订以后前来取货的。”

  买家当中,有两名身穿深色外套、年纪40岁左右的男士用20多万元买走两套熊猫金银纪念币,每套价格11万多元。

  重庆钱币公司有关人士介绍,熊猫金币从1982年开始发行,熊猫银币从1983年开始发行。“与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南非克鲁格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并称全球五大金币。”

  重庆钱币公司有关人士透露,某市民手中有一枚1984年发行的1盎司熊猫金币,当时买价1260元,到2000年已涨到1万美元左右,“现在,这枚熊猫金币的价格更高了。”

  重庆晚报记者张彬实习生吴巧玲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