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周年熊猫银币成收藏黑马 半月内价涨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 09:05 长江商报 微博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记者 陈晴)短短半月内,从200元涨至300多元,身价暴涨50%以上。在国内金价持续低迷的情况下,30周年1/4盎司熊猫银币堪称一匹“黑马”。

  30周年熊猫纪念币共有5枚,包括3枚金币和2枚银币,4月中旬登陆武汉。4月13日,武汉华泉钱币首发这套纪念币,记者在店内看到,1/4盎司银币售价为200元。

  “首发当天就卖掉了一半。”武汉华泉工作人员介绍,没几天,店内的30周年1/4盎司熊猫银币已经售完。“不只我们一家,武汉很多币商手上已经没货了。”

  随着市场上货源越来越少,1/4熊猫银币越来越“物以稀为贵”。上述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此银币在武汉市场上售价已在300元以上。

  昨日记者联系街道口一位杨姓币商,对方称,最低要370元/枚才能出售。他表示,4月23日前,此银币价格还在270——280元之间,近两天才开始涨上来。

  尽管价格一路疯涨,但有人已经开始表示忧虑。昨日,崇仁路两位币商,都拒绝回收此币。

  业内人士分析,武汉市场比较小,而且最近熊猫银币涨幅确实太高,小币商比较谨慎很正常。不过,在上海等沿海地区,市场上货源仍然偏紧,币商们也愿意回收此银币,价格大概在270-280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1/4盎司熊猫银币,30周年熊猫纪念币中的5盎司熊猫金币在武汉市场上也很受欢迎,价格从刚发行时的89000元左右,涨至96000元,涨了7000元/枚。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