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银币逆市上涨:10天涨五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2日 08:52 至诚财经网

  本报讯(记者 梁龄)在国内金价震荡不休、上周五才缓慢回升的情况下,周年/盎司熊猫银币堪称一匹“黑马”,身价逆市上涨。昨日,记者走访收藏市场发现,短短天左右时间,周年/盎司熊猫银币便从元涨至多元,身价暴涨%以上。收藏人士指出,纪念币已成为热门收藏,但目前回购只在广州民间率先试水,投资适量配置即可,不能盲目跟进把“鸡蛋”放进同一个篮子。

  熊猫银币天价涨五成

  月日,中国熊猫金币发行周年纪念币正式登陆重庆市场,整套的价格为元。发行首日,记者在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重庆钱币有限公司店内看到,其中周年/盎司熊猫银币售价为元。

  “首发当天就卖掉了一半。”重庆钱币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没几天,店内的周年/盎司熊猫银币已经售完。随着市场上货源越来越少,/盎司熊猫银币越来越“物以稀为贵”。记者昨日在二级收藏市场上见到,目前,此种银币在市场上的售价已在元以上。随后记者联系中兴路收藏品市场币商刘先生时,对方称,每枚最低要元才能出售。他表示,月日前,此银币价格还在~元之间,近两天才开始涨上来。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盎司熊猫银币,周年熊猫纪念币中的盎司熊猫金币在市场上也很受欢迎,价格比起刚发行时涨了%左右,而且已经脱销,收藏者大多为成套收藏的资深藏友。

  比起周年熊猫纪念币,普通的熊猫币则打起了促销牌。记者在重庆钱币有限公司见到,年公斤熊猫银币,年盎司金币、/盎司金币、/盎司金币均有优惠活动,全套总价优惠高达近元。如果只是购买年/盎司熊猫金币,还可赠送价值元的黄金光圈。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