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友出价120万买奇怪百元钞(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3日 08:31 华晨商报

图片资料 图片资料

  经银行几次鉴定均为真币曾有人出价120万元要买

  晨报讯(主任记者张毅)

  这样的百元钞票你见过吗?对着阳光一看,水印上显示着“160”的字样!

  周围的同事都认为这是张假币,但是百元大钞的持有者李先生却几次鉴定都是真币。

  李先生说,有人出价120万元要购买这张钞票,他没有卖。

  妻子开工资时得到怪钞票

  5月10日,记者看到了李先生持有的这张百元大钞。从外观上看,这张半新不旧的钞票并无什么异常,但是在李先生的指点下,记者对着阳光仔细观察,发现钞票正面的左下角水印处显示的是“160”的字样。

  李先生说,这张百元大钞是几年前妻子开工资时拿到的,“当时我就觉得这样的钞票太罕见了。”

  之后,李先生将这张钞票拿到同事面前炫耀了一番,不想得到的却是冷嘲热讽,“大伙都说这肯定是一张假币,别说价值翻倍了,就是拿到银行去都得被没收。”

  为验证钱币的真假,李先生先后带着这张百元钞票到单位的验钞机和银行的验钞机进行了鉴定,结果均显示是真币。随后,记者也将李先生的这张钞票拿到多家银行进行检验,验证结果是真币。

  “错币”网上展示后成抢手货

  确定这张钞票为真币后,李先生兴奋不已,但是困惑也随之到来,这张水印为“160”的百元大钞在收藏界究竟价值几何呢?

  李先生找到了本溪收藏钱币的爱好者,出乎李先生意料的是,对方开口就是5万元,“既然人家能喊出5万,我合计着这张钱肯定更值钱。”

  婉拒了对方的出价,李先生回到家后将这张钱币的照片和信息放到了网上。几个月的时间,各地的钱币收藏者纷纷给李先生留言。

  “一家南方的钱币收藏中介公司开价120万元,要买我的这张百元大钞。”李先生说,对方要求李先生必须携带钞票到南方当场交易,考虑到安全问题,李先生犹豫再三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

  收藏界人士:有收藏价值,具体价值无法估算

  5月10日,记者将这样钞票的照片拿给了本溪市收藏界的一位业内人士。

  这位专业收藏钱币的业内人士表示,自己做收藏这个行当有10多年了,却从未见过水印印刷错误的钞票,“实在是太罕见,所以无法判断它的具体价值,但是从收藏的角度来看,肯定很具有收藏的价值。”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