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暴跌击穿1600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 07:24 经济信息联播

  关注金价下跌 本周国际金价暴跌 击穿1600美元

  说起黄金价格,本周在国际市场上走出了一轮暴跌行情,身价一路下滑,跌破1600美元大关,重回“千五时代”,而盘点这一周的跌势,对金价的打击消息可谓是一个接着一个。首先是本周一开始,奥朗德击败萨科齐赢得法国总统大选,其施政纲领令欧元承压,随后希腊左翼领袖称,此前向欧盟和IMF作出的的承诺无效,并提出放弃国际救援计划条款的条件。分析认为这表明欧债问题解决难度加大,受这些消息的影响,周一到周三纽交所6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连续下跌三个交易日,并在周三跌穿每盎司1600美元。

  坏消息没有停止,周五,摩根大通银行交易巨亏20亿美元的消息再次震动市场,在周四跌势有所缓和的国际金价再受打击,下跌0.7%。本周内国际金价共下跌3.7%,为今年以来最大的单周跌幅。国际金价如此暴跌,那么国内金价的走势如何,市场上投资者又有哪些最新反应,今天我们的记者也在北京、上海、天津进行了调查,下面我们就跟随记者的镜头先到北京去看看。

  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正好今天过来,也知道降价了,就给儿子买一个。还有一位消费者说,从报纸上看到了黄金价格下调,带老伴来看看,准备买个手镯。

  记者在北京的国华、菜百等几大黄金卖场看到,从5月10号起,千足金的价格从402元每克降到392元每克,下调了10元,而上一次下调金价是在3月7日,当时最高价格是在416元每克,短短两个月内,千足金的价格每克已经下调了24元,金价连续下调、前来购买黄金的消费者络绎不绝,而除了首饰金热销外,投资金条也出现了热卖,甚至一度出现了断货的现象。

  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早就注意(投资金条),最高价是395元每克,现在是333元每克,我认为比较合适,可以买了。钱反正扔着也是扔着,买点金条,自己看着也挺好。未来黄金价格应该向上走,但是现在买最起码能保值。

  北京国华商场业务部负责人王鑫告诉记者,投资金条的销售量这几天比较大,一度出现了商品脱销的状态。

  黄金销售部经理化杨燕告诉记者,原料金的大幅下降,价格比较便宜,购买投资金条的顾客比较多,销售情况比较好。投资金条在调价之后,销售上升了15%-20%。

  关注金价下跌

  天津:1600美元成重要关口 投资者开始入货投资金条

  北京的投资者开始掀起抢购黄金的热潮,那么在天津,市场上又有什么最新变化,记者今天在天津市最繁华的珠宝一条街就进行了探访。

  天津金店经理 陈先生告诉记者,从昨天(11日)开始跌破一千六百美元这个关口,我们金饰品的零售价在418到388之间。一直在波动。现在我们在保持在388每克。现在咱们零售呢,是现货交易呢就有一个时间差。每五十美元,跌的时候影响咱们的金价10块钱吧。

  而记者发现,金饰品价格下跌已经影响了很多消费者的购买意向。

  一位天津金店销售员告诉记者,之前是398就正好赶上五一的时候吗。现在388。有位天津市民说,你想刚才我看十几克,要花四千多块钱。现在便宜的花相对就少一点每克。每克(省)二十块钱。能省二百多块钱,对于老百姓来说很不容易了就。

  有位天津市民说,花六千八。今天388,之前关注过金价,以前贵现在便宜了呗。其实我今天是来换的,他们现在下班了现在不换了。一看便宜买了吧,逛呗溜着玩呗。

  除了金饰品的销售很热,理财金条的价格变化也很大, 4月份理财投资金条的价格是344人民币每克,到了5月11日已经跌到335.5元人民币每克。记者了解到,很多投资者都把1600美元看作是一个关口,在金价下跌到1650美元每盎司的时候还处于观望状态,而当国际金价跌到1578美元每盎司时,已经有大批投资客入手。

  天津金店销售员告诉记者,我们这有几个顾客呢,没事就给我打电话,就询问这个金价,然后跌到这个价位呢,从昨天就有顾客开始买一些了。买涨不买落是以前一个大众观点,真正的你要想赚钱,都是想从低买高卖。

  一位天津市民说,打算买个一百克的,黄金金条投资。现在今天335,前一段时间340多,我想买一个一百克的,花33550,

  现在买的话能比之前便宜一千来块钱吧,一克十块钱。

  关注金价下跌

  上海:金银币市场遇冷 投资者等待时机

  从北京和天津两地市场我们都可以看到,国际金价的暴跌,让消费者掀起一轮抄底热,这也说明,投资者对金价的后市依旧看好,那么市场人士对此是怎么看的,国际金价近期将走出什么样的行情。

  相比黄金现货饰品市场的火爆,上海的黄金投资市场则显得相对冷清。以上海金银币投资市场为例,从2011年9月底开始各个题材价格受金价下跌影响持续走低。据业内人士介绍,整个市场跌幅约在30%左右,成交量不断的萎缩,一些新品纪念币的实际成交价格甚至远低于零售指导价。

  中国金币收藏网运行总监缪德生告诉记者,金价下跌加上金币市场处于一个调整周期,最近市场观望气氛比前期更加浓了,因为市场也是一种买涨不买跌的心理2545包括一些老精稀、新品成交跟同期相比都出现了大幅萎缩。

  对于金价未来一段时间的走势,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不能过于乐观。本轮下跌到1500美元附近后,大约在今年下半年,可能会开始新一轮牛市。长线观望者不宜盲目进场抄底,可暂时观望,待跌到1520-1500美元区间时方可分批入场。中国银行(3.06,-0.01,-0.33%)的分析师认为,黄金价格比欧元跌得厉害得多,不仅是欧债危机的影响,更有技术面的原因,之所以前期大家都看多黄金,认为牛市将继续,就是因为这一关键趋势线不管金价如何调整都始终未破。此次下跌,趋势线破坏后,如果接下的一周继续创下新低,下探到1500美元甚至更低,就会出现价值投资空间。

  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如果说他是在一个下降通道当中的话,那可能会考虑推后,但是有时候必要的话还是会买。

  中国金币收藏网运行总监缪德生告诉记者,短期来讲因为美元最近还在走强,短期来讲金价不是很乐观,但是长期看的话,金价还是有望重新走强的。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