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字系列金银币市场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 08:28 中金在线

  本周市场延续调整格局,各板块均无明显热点呈现。中国银行成立10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本周陆续到货,市场关注度较为一般。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窄幅整理,价格波动不大。

  中国银行成立100周年熊猫加字金银纪念币本周陆续到货。该套纪念币共2枚,其中1/4盎司金币1枚,1盎司银币1枚。正面图案均为北京天坛祈年殿,并刊国名、年号及“中国银行成立100周年纪念”中文字样。背面图案为母子熊猫图。1/4盎司圆形金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55000枚,1盎司圆形银质纪念币最大发行量260000枚。本周市场开始少量到货,其中金银套币市场开价5300元,银币开价700元。 熊猫加字币的发行始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主要是为了纪念分别于北京、上海和广州举行的国际钱币(邮票)博览会(1994—2005年)。2003年后,该系列开始把各商业银行庆典纪念等主题囊括进来,迄今为止已有十多个项目陆续发行。从以往发行的熊猫加字币的市场表现来看,多数品种市场表现较为平淡,建议一般关注。

  近来钱币市场的低迷行情与去年火爆的春季行情形成了鲜明对比,随着市场调整继续向纵深发展,预计个品的分化现象将会越来越严重,部分发行量适中、具体鲜明题材和精湛工艺的金银币将会逐步企稳,而发行量较大、缺乏题材和工艺特色的品种则会继续探低。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