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周年熊猫币投资收藏有门道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 12:24 荆州新闻网

  荆州新闻网(记者 彭军 谢纯)战国时期楚国的“郢爰”是目前中国发现最早的黄金货币,距今已有约2500年历史,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曾为楚国故都,可以算是中国最早金币“郢爰”的故乡。那时候的金币主要在上流社会用做货币流通,而现代发行的金币主要被一些收藏家收藏,金币成为一种藏品而不是流通的货币。

  1982年,中国人民银行以大熊猫为主题发行了中国熊猫金币,金币上大熊猫憨态可掬、栩栩如生的形象受到国内外收藏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从熊猫金币诞生至今,中国人民银行已经发行了26个规格,368个品种的金银币,成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之一。据了解,熊猫金币统一零售价与国际市场黄金价格的涨跌挂钩。

  今年是熊猫金币发行三十周年,中国人民银行在三月底发行了一套30周年金银纪念币。其中金币3枚,银币2枚。虽然国际金价持续走低,但这套30周年金银纪念币却“逆势上涨”,近两个月的时间每套纪念币涨幅接近25%。

  据了解,中国熊猫金币与美国鹰洋金币、加拿大枫叶金币、澳大利亚袋鼠金币、南非福格林金币并称为世界五大投资金币。有保值与升值双重特点,那么是不是越早发行的金银币价值就越高呢?市民购买熊猫金币需要注意什么呢?

  目前最贵的是1998年的熊猫金币,市民如果想要购买最好是在首发价的时候买,那是没有经过市场消耗的,最接近原值的。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