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金银币持续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 10:14 新闻晨报

  近期的钱币市场行情仍然比较低迷,市场人气欠缺,成交较少,行情延续着弱势格局。 在近期钱币市场弱市盘整的行情中,少数的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随着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的大幅波动,近年发行的熊猫金币继续吸引了实物黄金的收藏投资者入市购买。

  前期的强势新品——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币,近期受到一些利空因素的影响,其市场价格连续下跌,一些品种的市场价格已经创下面市以来的新低。其中前期市场价格一度高达300元的1/4盎司银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已经下跌到270元处。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金银套币的价格同样下跌,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900元。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5盎司金币的市场价格相比较而言比较抗跌,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94000元。熊猫金币发行30周年5盎司银币的市场表现也不错,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3100元。

  由于黄金价格下跌,使得近年发行的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也下跌调整,其中2011版全套熊猫金币和2012版全套熊猫金币的市场价格差不多都在2万元左右。2011版熊猫银币和2012版熊猫银币的市场价格基本上都创出了历史新低,分别为245元和265元。

  2012年版熊猫大规格金银币近期已经陆续面市。其中2012年1公斤熊猫金币面市价的为48万元,目前小幅下跌至47万元左右。1公斤熊猫银币面世价格为12500元,目前同样小幅下跌至11800元左右。5盎司熊猫金币和5盎司熊猫银币分别开95000元和2300元,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均有小幅的下挫。2011年大规格熊猫金银币面世的时候比较受到熊猫金银纪念币收藏投资者的追捧,今年则由于钱币市场行情大势偏弱而走势不佳。

  次新品种目前依然处于调整之中,抛盘较多而承接盘不力。水浒系列金银纪念币市场表现一般,其中水浒三组金银纪念币市场价格为5050元,水浒三组银套币的市场价格下跌至1000元处成交。另外,前期比较热门的清华大学金银纪念币的市场价格也一路下跌,其中金银一对币的最新市场价格为7400元、单银币的市场表现稍好一些,价格还能够维持在900元处。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