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币市场暂时还不宜抄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4日 10:15 东北新闻网 微博

  币社的张老板已经连续一个星期没有上行了,他说,最近纸币市场的行情非常不好,天天泡在市场里也不出货,还不如在家好好照顾照顾即将考高中的女儿呢。

  昨日,记者走访沈阳邮币卡市场发现,市场里冷冷清清的,前来交易的客户非常少。三台子钱币社老板说,近两周以来,钱币市场行情整体下滑,成交量严重萎缩。

  据了解,目前,钱币市场降价幅度最大的是纸币,除了一、二、三套人民币价格基本稳定以外,其余整体呈现下滑态势,第四套人民币全套价格整体下滑幅度接近10%。一捆(1000张)80版贰圆纸币目前的价格是3万元左右,而在半个月前,最高卖到过4.5万元;一捆90版贰圆纸币也从2万元降到2万元以下。纪念钞更是整体降价,2000年龙钞从两周前的2200元/张下降到1600元/张,现在伦敦奥运会的热度越来越高,但是2008年奥运钞却在降价,目前价格为3500元左右,以前卖到过4000元。建国50周年纪念钞也从270元下降到220元左右。

  辽宁省理财师协会秘书长、收藏家钱维军分析,这与收紧银根有直接关系。现在,收藏者大量抛售藏品,钱币收藏价格因此下滑。钱维军不建议投资者此时进场抄底,因为目前钱币收藏价格处于下降通道,后市情况还不明朗。

  记者 谷丽红

分享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